msunny404
msunny404

窮酸書生

隨筆 | 假如穿越到古代

當一切外在的束縛手段都不見的時候,還有什麼可以約束我們的行爲?

以前跟一位同事談論過這個話題:假如你可以穿越回過去,你會幹什麼?

對方答:強姦美少女。

-.-|||

我相信這是他的真實想法。這位同事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引髮我思考的是:一個有著全世界最豐富的被監控經驗的國人群體,如果膽子夠大,穿越回過去,是不是真的可以為所欲為、作姦犯科?

當一切外在的束縛手段都不見的時候,還有什麼可以約束我們的行爲?

週末被親戚邀請去聽的那個講座,專家雖然滿口噴糞,但有一句話我倒是覺得講得挺好。

“人和動物的區別:動物是餓了才吃,人是不餓也吃”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人類很可怕,包括我自己在內。週星馳那句“我如果狠起來連我自己都怕了自己啊”在我這裡還真不是一句笑話,簡直是名言。一個不餓也吃的生物,難保什麼時候他把你也給吃了。

所以,如果能穿越回古代,你會幹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