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unny404
msunny404

窮酸書生

30岁的剑心

还记得小时候看《浪客剑心》,剑心被小薰说年纪太大了,记得好像那时剑心是30岁吧。小时候的我看到这个年龄时,也跟小薰一样,觉得太老了吧。

估计但凡是个人就买过保健品吧。我在20来岁的时候就主动买过鱼油、维生素这类保健品。当时为了追求品质,还看了挺多攻略,专门上海外购的app去买了进口的来吃。其实回想当年20来岁的年纪,大脑依旧十分清醒,身体也倍棒,真想不通为啥那时候会这么主动去做这件事。

当然,跟很多人一样,买来的保健品永远没有吃空瓶的那一天。最后只能在过期之后整瓶扔掉。后面就进入了佛系阶段,不会主动吃任何的保健品,认为只要保持运动,三餐正常,身体就完全不需要额外摄入保健品。

然后30来岁的今天,我又买了鱼油。而且这次做的攻略更加深度,了解一颗鱼油的Omega3到底要多少才达标,里面的EPA喝DHA哪种对我更加重要,一天里面要摄入多少,几时吃效果最好等等。

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年纪大了、压力也大了。这2年已经明显感觉到大脑变得比年轻时紧绷得多。像是弓弦被拉到极致,已经在发颤的感觉。每天早上睡醒之后完全没有精神抖擞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希望就此一睡不醒。

随之而来的便是对各种中年人和老年人越来越有同理心。在以前那个我的心目中,总是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便是:我以后绝不要变成他们那样子。现在发现其实很多中年人和老年人能做到他们这样子已经是很不容易。

自然界里面的动物,其实在生育出下一代之后,它的任务便基本上已经完成,随时可以死去了,活着太久反而会和下一代争夺生存资源,这样反而不利于物种的延续。而人类靠着各种高科技,不断延长着每一代的生命。我们得以拥有比老祖宗更长的时间,更加漫长地体验衰老的感觉。

还记得小时候看《浪客剑心》,剑心被小薰说年纪太大了,记得好像那时剑心是30岁吧。小时候的我看到这个年龄时,也跟小薰一样,觉得太老了吧。但是5年前我就已经比剑心大了,哈哈。现在重新翻开《浪客剑心》,会发现,30岁便是一方剑术高手,简直太年轻了。

鱼油到了,每天2颗,补充1000mg Omega3,在有生之年,尽量保持大脑的清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