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y0001
proxy0001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我們要去環島??|虛擬人生 #2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 創造安娜。把生活過得像小說一樣,再寫出來。
Created With WOMBO Dream

我們要去環島??

離開工作的第 0 天,我們吵架了。離職那天,回到家我就跟老婆提出,我們去環島吧。沒來由的提案,老婆一下子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頓了頓,就連續問了好幾個問題:「怎麼忽然要去環島?要怎麼去?要準備什麼?要住哪裡?什麼時候去?」我也是很明快的回答:「騎機車、隨身衣物、路上找、明天、不知道誒,想說難得我們都有時間,可以出門旅遊放鬆下。雖然疫情還沒好到適合出國,但至少可以國內旅遊了,不如就環一圈到處走走。」

「等等,你剛剛是說明天去嗎?」

「對呀,怎麼了?」

「我什麼都還沒準備,要住哪裡也不知道,騎機車那台破銅爛鐵載兩個人加行李是要怎麼放,然後明天就要出門了?你知道現在幾點嗎?什麼都沒有規劃的情況下,你說這個叫做出門旅遊放鬆一下?」

「放輕鬆就好了,我以前玩都這樣說走就走的。」

「那是你,不是我。」

「蛤啊?你不想去喔?」

「不是,這種方式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放鬆,是受罪。晚上還不知道要睡哪,我才不要。」

「好吧,那我規劃一下。機車好解決,跟我弟借一下車,他的機車狀況比較好,也比較大。我們從台南出發,往南走去高雄,可以先往美濃那邊玩,我等等來找一下住宿,後面的就邊走邊查,先往南走,逆時鐘繞一圈回來就對了。現在秋天,隨身衣物帶個三套加兩套冬衣就可以了,明天準備一下,後天就可以出發了。這樣如何?」

「吃大便。」

「蛤?」

「吃大便,吃大便,吃大便,吃大便,我不要,你去吃大便啦!」

「靠,我不是規劃了嗎?你怎麼又更不爽了?」

「你根本不懂我要什麼。」

「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旅行就是要有好吃的東西、漂亮的風景、舒適的旅館、滿懷期待的躺上鬆軟的床,睡到自然醒之後,有一頓可口的早餐,享受。」

「痾,可是很難都事先規劃好啊,我怎麼知道十天之後我們會騎到哪?就算先把旅館跟路線都安排好,有時候路上會有突發狀況,要是先訂了旅館,十天後到不了那裡不是更麻煩嗎?或是忽然看到一個有趣的地方,想留久一點也不行,這樣都沒有彈性,也沒有冒險的感覺了。」

「我才不要冒險,我要的是安全感。光是不知道明天要住哪裡,我就會很焦慮,根本沒辦法放鬆玩耍。」

「那很簡單呀,我們就先規劃一個禮拜的住宿,反正訂好住宿就一定得到那裡,行程抓寬一點,路上有空就接著規劃下一個禮拜的。」

「我還是很不安心。」

「...那要怎麼做你才會安心?」

「我不知道。」

「那你想去嗎?」

「可以,但我們要好好討論一下。」

就這樣,我們開始規劃環島之旅。這不是我們第一次有類似的爭吵,因為我們的性格跟做事方式在這部分差滿多的。我比較擅長面對未知,但不擅長事先規劃。遇到事情會先決定要不要,然後就會很快地往下開始,再邊做邊調整。而老婆比較習慣對事情先有清楚的掌握之後,再往下進行。起因於她對外界的感知度較高,容易察覺危險與不安。加上在旅行這件事情上,我們的需求不同:我需要的是冒險,老婆想要的是放鬆享受。這幾乎是在天秤的兩端,難以平衡。所以我們持續討論跟溝通了很多次,對於怎麼樣才是,我們的旅行。

我們不是那種從來沒有吵過架的伴侶。相反地,我們花很多時間學習表達、處理自己或對方的情緒、溝通跟了解彼此。如果去算命,應該就是八字不合的那種,哈哈。但我們沒有切八段,我們很努力地面對彼此,學習相處,關係也一直愈來愈好。

我們真的出發是在兩個禮拜之後。沒有工作忽然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進行溝通跟討論,也不需要著急明天該死的會議,可以一起從無到有的去做一件事情。事後想想,或許這才是一開始我說不出來的,為什麼想要去環島旅行的原因之一。

下一集:一起從無到有的做一件事情


作者碎碎念

第 175 天。我們在自己換紗窗,因為家裡蚊子爆幹多的。實在受不了白天晚上都在殺蚊子的生活,懷疑就是紗窗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洞惹的禍。叫人來換比較貴一點,反正有時間,去買了紗網跟壓條自己換。只有一個重點,壓條不要買太胖,會壓到哭出來,然後滾輪好用。

剛開始寫文章,原本寫一篇的成本就滿高的,結果,加上畫圖的成本之後變爆高。原本應該要持續產出的,現在適得其反了。所以就想了個方式,跟AI一起畫,加快產出速度:WOMBO Dream。結果,不一定比較快,哈哈。要看情況,不可控但滿好玩的,當素材很不錯。

另外增加了作者碎碎念區塊,不然有時候當下有想法的東西,放不進去過去的時間軸裡。考慮把系列標題改成『不現實生活』,感覺比較貼合主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