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你現在想的不是你自己想的】


「我~是誰」

上個月上了一堂課叫作「造物主與我」的課程,才知道原來除了小我、高我之外還另有兩個我但不包括「造物主」。

這四個我有 #生存自我#伏流自我#小我#高我,他們各司其職,變化多端,為了要符合你目前這個人設,會去創造出許多的情節。

好比說你再找一份工作,進去之後你要如何做才能避免予人交惡,或是如何與人打成一片融入這個工作,然後想方設法的去解決你目前工作或是同事之間的問題。

但在這裡你本來是想要把事情好好的解決,卻又不小心的展現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自己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你就會一直不斷的循環下去,直到事情解決或是換到下一家去的,做相同的事。

一旦你察覺到了,你就會去思考問題的一開始起因,後面的答案就會是不同了。

其實有時候我們應該要常常去想,「為什麼我要面對這樣的事」或是「我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在這裡我要學習什麼!諸如此類。

當然,很多的事情都事發生之後才要去檢討的,也因為常常有跟自己做檢討,自己才會比較容易 #覺察,這件事情該不該做,或是該怎麼做才會好。

尤其是面對現今社會詐騙猖獗,你根本很難預料你信任的朋友下次會不會欺騙你呢!

這部分有點難理解,但是你如果有每次跟自己檢討你的問題你就能夠發現事情的真相了。

那是不是最高最好的呢!這個部分就要問造物主囉!

#不是所有的事都跟小我有關係喔!

#四個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