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7 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的地方

第七天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每個喜歡聽黑金屬樂(Black metal)的人,多少都對北歐地區有所嚮往吧。想看看金屬的國度是不是真的像書中或影片中的樣子,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金屬團在各處表演,Neseblod Records的地下室是不是完好如初地保存,給那些不知道的人,2013年Kenneth Neseblod在原址開設Neseblod Records,保存了1990年挪威奧斯陸傳奇樂團MAYHEM的主要成員Euronymous的Helvete唱片行,底下有一個地下室,是當初相當多黑金屬音樂發生的重要場景,而後Euronymous被團員謀殺。

講述挪威奧斯陸傳奇樂團MAYHEM的好萊塢電影,雖然敘述不太精確,但還是可以做初步了解地的電影

可能我自己也對北歐有相當多偏見,覺得那邊生活更為自由,生活更為幸福。但直至目前我沒有去過北歐任何一個國家。依照之前去過西歐及中歐多國的經驗,歐洲在過日子上,應是比台灣自由多了;但在沒有實際去之前,也不能如此下這麼武斷的判斷。

如果有機會居住在北歐任一國家,我一定會去丹麥的克里斯欽自由城(Fristaden Christiania)看看,雖說近日有一些報導,說這個半自治微型私人國家可能會被瓦解,裡面不若從前是個嬉皮天堂,這這幾天還有居民連同警察政府拆除主要的大麻貿易區Pusher Street,但不論如何,它都是自由的精神鄉,值得前往看看。

克里斯欽自由城(Fristaden Christiania)旗幟
克里斯欽自由城(Fristaden Christiania)社區一景

最後一天的自由書寫了,謝謝自己的堅持也謝謝主辦方,沒有主辦發起那麼有趣的活動,我也不會想到要嘗試自由書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