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理財先理心-資產負債表

多虧朋友安的分享,讓我知道資產負債表的存在。一開始,我很急於要記清楚每筆項目,對不起來的時候就會很焦慮,也會想趕快知道資產變化情況,到底有沒有存到錢🤔!

一陣子之後,我發現自己似乎失去了想整理資產的初衷,於是慢慢調整,簡化適合自己的表格,才開始繼續做下去~

整理這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了解自己資產狀況,還有未來在買東買西之前,能更謹慎考慮,有些東西就不會再買了(像是20年期儲蓄險)。

今天剛好跟ㄧ個年輕朋友分享,也討論到了價值觀和金錢觀。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好像都會忍不住要碎念一下看不慣的消費方式和金錢觀,但回過頭來想,那也是個人自由,無法也無需控制或要求別人要怎麼做的~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設好金錢界線,保持距離以策(財富)安全,然後祝福彼此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