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呸移民錄
呸呸移民錄

平凡香港女生,記下如何與呀貓相愛、逃離香港、成為台灣人妻之路

與貓的相識(一)

2012年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年,我經歷了大考、發現前度有第三者、成功考上大學、下決心分手、認識了阿貓、第一次去打工賺錢、第一次出國旅行、第一次與阿貓見面。

香港的考試制度很嚴苛,作為一個重讀生很不容易,不僅是身邊的人對你的不抱期待、冷言冷語,最難過是自己的那一關,自己對自己暗暗許下不服輸的承諾。可是我還是捱過了,終於爬上了大學。

在準備大考的一兩年,我有一個蠻穩定的男友(前度)。原本以為我們會一直走到尾,盡管我到後期已經注意到他有第三者的跡象,可是我選擇了相信,繼續我對他的好,一邊努力準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簡單的大考,一邊對於身邊這個我但是最信任的人起疑心,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前度很坦白的對我說有第三者。

畢竟年輕,我那時侯有問為什麼,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我可以改,不要走…這種明明自知幼稚的話卻厚著臉皮說了岀來,為的只是能挽留他。當然這些並沒有作用,對要離開的人做什麼都是徒然。

「那好,你走吧,可是請你記住,現在是我甩你,不是你甩我。」記得當時我收起了哭泣,強裝冷靜的與他分手了。在回家的途中、在幾天後前往各種面試的巴士上、在家裡的被窩中卻會莫名的覺得傷心而哭起來。絕大多數都不是因為想念而哭,而是為了那個曾經完全放下身段、放下自尊為他人而活的自己感到羞恥和後悔。

後來到認識了阿貓之後我再也沒有像這樣哭過,回想起來驀然發現那段會讓我哭泣的關係根本不適合自己。説真的,現在連他的名字都已經忘了,可是這些分手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成功上了大學,而他沒有(笑)。

我和前度的關係是在我在上大學的途中結束的。我把自己關在大學宿舍裏,窗簾都關上,在黑暗中瘋狂沈迷網絡遊戲,放空自己什麼都不想。在遊戲中認識了貓,他的出現就像海中的燈塔一樣。一起聊天打怪殺時間,感情就萌芽了,説快不快,距離我與前度分手才兩個多月,我就確定要去台灣找阿貓見面,感情的傷好得快,阿貓佔了很大功勞。

這就是我在認識阿貓前發生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