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去年秋天我遺失了薄雪鳩

(编辑过)

我常常感覺自己像一隻籠子,

那些我想永久珍藏的雀鳥,

只想逃得遠遠的。

因為自然捲,我又常常

感覺自己像一顆生氣的蘑菇,

請勿食用,內含劇毒。

對了頭髮忙著掉落,或許

我也是一棵深秋的銀杏樹?

幾時頭髮才願意落完呢?

就能丟掉與之相關的比喻。

我擅長比喻,那麼,

將所有比喻抓捕,風乾,

磨成粉末,一日三次衝服,

是否能悟出一個意義?是否能

知曉我為何破土而出?

生生滅滅生生,

木星曾在太陽系橫行,

流轉無窮盡。

去年秋天我遺失了薄雪鳩

至今仍然,

為她保留空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