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游泳池

(编辑过)


楤木的刺咬傷食指,齒痕裏
鑽出細藤。被風拉扯落了地
那些孢子是金色的沙
味淡,性平,清熱解毒
不保證幸福,至少令人生更堪忍受
如同奶奶那些殘缺的民間故事

我會不會是遺失的碎片呢?
「那時山坡上有一棵老樹;
我們滿心歡喜地在垃圾場
尋找稀世珍寶;在橋洞下
一個夢鑽進流浪漢的粉色被子。」
這些話語或許就寫在我的額頭
或許我是一個早已無人使用的形容詞
帶著泥腥氣

拇指的月牙白失而復得
它預示著
海水即將重新涌入
不會游泳的我只好一直躺在水底
等到從頭頂飛過童年
那不知名的長尾巴鳥兒的時候
咕嚕咕嚕
吐出幾個泡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