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四川人。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四格漫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歇腳

(编辑过)
風吹稻花香滿田。

肯定不會有比稻葉更合適歇腳的地方
太陽當頂的時候,穀粒揚花
花粉也會沾到我身上
如果我一路坐到八月底邊
垮層皮,會不會變成稻米?
不過在那之前
可能會有一個小娃娃
把我當成螳螂捉走,帶回屋
浸進水盆,一條一條
扯落我的腿,劃破我的肚皮
就像我小時候所做的那樣
等我快要閉氣了
她會把我扔進陽溝
儘螞蟻爬上來繼續拆卸,搬運
就像我小時候所做的那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