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生日願望

只有一天也好

只有一天也好
讓我變成一棵樹
紮根于亞馬遜的叢林
有五千種小動物在我身上生活

無論白天,還是夜晚
都能聽到小動物的喃喃細語
愛恨與恐懼,我會盡力理解
但絕不會干涉它們的選擇

太陽和大地贈予我的太多太多
我要送給它們一份又一份禮物
侏儒狨猴可以盡情吸食樹汁
切葉蟻可以放心搬走葉子
草莓箭毒蛙可以背著孩子向上攀爬
將它們藏在樹冠的積水處

無能為力的事情也太多太多
吼猴的糞便可能砸死小蟲子
火腹地蛇可能會吃掉小蝌蚪
一場暴雨會沖走多少小動物呢?
它或許也會折斷我

我願給予庇護但那並非密不透風
無法承諾永久的安穩與幸福
請拓寬我的身體和心靈
給我更多耳朵、鼻子、眼睛
但隨時可以毫無負擔地離開
誰也不虧欠我什麼

五千種小動物們來來去去
我可以是家園,也可以是客棧
讓我變成這樣的一棵樹吧
只有一天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