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葡萄殼

(编辑过)

下午花二十塊買了彩票,一個數字也沒

猜中,這樣或許很好,還是該將珍貴的

運氣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回家吃了羊

肉,全都卡在牙縫裡,不意外摯友牙疼

又來了。聽人說牙疼怕高,於是我爬上

天台發呆,半小時過去牙疼還不願離開

倒是有很多問題從遠處飛來,長著黑色

的翅膀。我伸手想抓住一兩隻當誘餌來

垂釣答案,失敗,不由得沮喪。好想要

一點甜蜜的安慰,便和牙疼回家吃葡萄

有一顆不小心掉落在地板上,果皮破裂

血肉模糊的慘像。我將它拾起來,心想

如果我變成葡萄殼該有多好,薄薄一層

卻是堅硬的盔甲,將果子溫柔鄭重裹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