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夜行

(编辑过)

黑夜從白鷺的腿上滴落時,

我開始趕路,不知要去哪裡,不知

已經走了多長時間。

我曾經會在口渴時停下來,甘甜的

山泉散發騷臭;曾經也有

好心人施捨食物,如同吞下火焰。

我是千瘡百孔的,無法

承載善意關懷,非常抱歉。

如今我已學會與飢渴共處,虛弱將

生命拉得細細長長,沒有終點;

只好一直走,不考慮目的地,哪怕

已經走了很長時間。

是的我從遠古涌現,卻依然不熟悉

這個世界,偶爾又感覺曾經來過。

流轉,流轉。

那一次次的生命裡,我會是甚麼?

是否曾知曉甘泉的滋味?

後來我經過燈火溫暖處,大黑狗汪汪

亂嚷,吸引窗戶裡的孩子高聲喊,

外頭是哪個?是不是捉狗的?

我不是捉狗的,我是走路的。

我也高聲回答,他大約是聽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