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上課🍎
蘋果不上課🍎

前高中國文老師 在教育現場打滾幾年,感知那些封閉場域裡,被放大、變形的愛與恨 📔📖🖋️

【校園故事】〈我很暈,你忍一下〉中年單身男老師求愛記

校園的防護罩不只替學生張網,教職人員也遮蔭乘涼,於是鐵飯碗成金鐘罩,資歷為鐵布衫,大大助長校園中各類神奇族群的氣焰。
前言:

十分遺憾,全台校園仍標配年約半百的自戀雄性生物。他們通常polo衫配卡其褲顯示貴氣,享受時代紅利、人手一房,同時自認良言金句得逆耳,特愛批判年輕人。遇事能閃則閃,堪稱躲避球高手。


正文:

小美是在性別相關研習認識的朋友,長得不很美,笑起來眼睛彎彎,氣質溫婉。


23歲那年,她剛實習完,成為學校的英文科新進老師。滿懷熱情的小美,碰上人生一劫——雷老師。


雷老師隸屬半百自戀雄性生物,正好單身。對初來乍到的小美特別上心,主動領著認識校園,還透露非法補教兼差換來一套房,瞧,他家在操場對面。開學日,雷老師手捧全校課表交叉比對,幫忙小美喬課表,順便得罪一狗票老師。小美掛滿禮貌性微笑,告訴自己要心存感激。


接著,雷老師下課平移英文科取水、午餐至英文科排蒸飯箱。看到小美手作便當,順手摸了摸她的頭稱讚「我媽說女生自己帶便當很賢慧!」一股屈辱感襲擊小美,發誓從今往後,三餐老是在外。


再來,雷老師使出line三餐問候、自拍攻擊,小美忙著打哈哈敷衍。一日,課堂監考,小美手機震動,瞥了眼。咦,跳樓瘀青的黑香蕉?沾黏幾根毛?該不會……X!第一次見證終極老屌。一眼一瞬間,來不及截圖,大頭小頭都放飛自我的雷老師便收回訊息。


對方此刻必定因自己的失措而自喜,小美心生一計。她算準時間,發出訊息「剛剛是什麼,沒有看清楚><」,並立刻投影答案改考卷。


叮咚叮咚,line縮圖引起全班注意,小美佯裝驚慌跌坐在地,放聲痛哭。不怕死的屁孩還敢上台點開潘朵拉盒子!一時,尖叫、嘻笑怒罵貫穿走廊。


後記:

雷老師停聘調查,經評審委員會搓湯圓,於三個月後重返校園。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皆為巧合※雷老師與複雜權力關係哪個比較噁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