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我依舊在等」

今年,是我被馴服第四年。


我已經五歲了,作為一隻狐狸,我已經是一個超級老人家了。


我的身體不再靈活,思考也慢了許多。


但還好,我對那些獵人很了解,至少能吃飽還不被抓到。


不過,自從被馴服後,我多了一個愛好。


本來在我眼中只是抓田鼠的麥田,成了我唯一思念他的地方。


他的輪廓已經模糊,唯有金色的髮絲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今天是禮拜四。


我拖著我已經蒼老的身軀,走向金黃的麥田。


每一秒都被無限延長,彷彿這是一條永遠都走不完的路一樣。


但我還是來到了麥田的中心,然後任性的倒在麥田中。


一些小麥被我壓扁,落在我的身上,這讓我感覺被他擁抱。


這讓我想起和他道別的時候。


我提醒他要對他馴服的東西負責,包括那朵我從未見過的玫瑰花。


我看得出來那朵玫瑰對他很重要,所以我願意放開他,讓他尋找他的玫瑰。


我也告訴他我的秘密,也許是看透這個世界的規則,我才能學到如此重要的一點。


“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我望著天空,回想對他說的話。


因為這一點,在他離開的時候我心中的難過不斷蔓延。


也因為這一點,在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在期待小麥成熟的時刻。


因為他的頭髮就像小麥一樣啊!


我還記得我對他說的是“再見”對吧?


我們還能再相見嗎?


但我老了,我真的老了。


身體好沉啊……


眼皮好重啊……


對不起,我沒法再等了。


我用了我生命大多時間等待,還是沒辦法再次見他一面是嗎?


沒關係,沒關係。


我依舊是他的狐狸。


視線已經模糊了,但在那模糊的光暈中我看到了一雙手。


是他嗎?


是來接我的嗎?


回憶中的輪廓開始清晰,他金色的髮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這讓四周的小麥顯得黯淡。


“走吧,玫瑰還在等我們呢!”


他開心的抱住我,我沉重的身體瞬間變輕了。


“我等到你了,我的小王子……”


狐狸最後拋下了牠的軀殼,被馴服的靈魂跟隨著牠的小王子前往那有著火山、巴歐巴以及……


玫瑰的星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