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o
plato

这个世界的好奇观察者

这些照片让我们一窥后世界末日的世界

浙江舟山一个被遗弃的海岛小渔村,斑斑驳驳的石墙上,密布着蓊蓊郁郁的青藤,静谧荒芜宛如“绿野仙踪”

但是,美国摄影师Johnny Joo认为,遗弃的城镇和建筑物遗迹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美。

Joo是国际认可的艺术家,最著名的作品是他对废弃建筑和城市遗迹的超现实主义摄影。他的作品让我们一窥后世界末日的世界,有着比美更深层次的意义。

大自然是一个永恒的轮回

一个空的,雾蒙蒙的餐馆,桌子还在摆着餐具;一面由常春藤塔,树枝和树叶覆盖的外墙;一个废弃的水族馆,墙上挂着鲨鱼的画;一个荒凉的教堂,建筑仍然如此完美,仿佛明天这里有一场礼拜。

大自然就像一个永恒的轮回:我们向它索取空间,让它牺牲,把它遗弃,但当它自由的时候,便又能够收回它曾经的世界。Joo通过他的镜头向世界展示了那些早已被遗忘的地方。

他的职业是摄影师,但本质上是个城市探险者。他所分享的场景布满了杂草、苔藓和蜘蛛网。它们提醒我们,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一个未知而被遗忘的世界

Joo的遗迹和废弃建筑主题摄影,源于对冒险的热爱。他说:当我开始拍摄废弃的建筑物时,并没有太多的“城市风光”或“城市探险”的存在,而仅仅是冒险,寻找凉爽的地方,拍摄它们,记录它们和生活中的其他一切。

对于Joo来说,“冒险”意味着要从恐怖电影一样的场景中探索,满是虱子和发霉的墙壁,成堆的医疗记录……Joo所探索的每个地点都有其独特的气氛。他在《Empty Spaces》一书中写道:“这些建筑成为受害者,是大自然衰败的木偶。”

Joo提醒说,观众应该欣赏他这些不可思议照片的主题,但也要记住这些照片是人类浪费和社会对自然影响的例子。Joo引用了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Dalí),宫崎骏(Hayao Miyazaki),杰克·维特里亚诺(Jack Vettriano)和格里高里·克鲁德森(Gregory Crewdson)等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希望可以向其他人展示日常生活中一个未知而被遗忘的世界。

是什么让他对城市探索感兴趣?

Joo16岁那年,发现了自己对被遗忘事物的热爱,这一切都始于科特兰的一所废弃房屋。他和家人在开车时发现了这些长满青苔的住所,他要求他们停下来。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一进门,我就立刻意识到,这是某人的过去,我甚至不知道他的生活史,但出于某种原因,我觉得它很有趣。“

从那一刻起,他就被吸引住了,想要继续探索下去。

“让我感兴趣的是一大堆东西,”他说,“从对恐怖电影的兴趣到以恐怖为主题的电子游戏,比如《寂静岭》(Silent Hill)或《生化危机》(Resident Evil)。我一直喜欢冒险。”

他探索得越多,就越喜欢其中的历史部分。

“我喜欢整件事的神秘感,喜欢通过一个零散的谜题拼凑出完整的人生,”Joo说。

在哪里可以找到更多的Joo的作品?

他有一个Facebook还有Instagram,你可以关注他。

他有一个博客,在那里他写他的冒险和他探索的地方。

他还有一个YouTube频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