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yn阿润
Aaryn阿润

生活观察家,成长中的写作者。

七日书 | Day 6 大自然可以是我永远的情人

这里的天空永远都蓝得那么不真实,自然只属于它自己,偶尔才会有来遛狗和运动的人。
去湛江硇洲岛

上班时的洗手间,下班后的车里

上班的朋友们大概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每天在公司呆八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实属难熬。研究生毕业后我在一家互联网游戏公司工作,平时工作节奏非常快,加班是常有的事。上班累了想透口气,但又不能偷偷溜出去,于是我发现洗手间是一个很好的去处, 也是打工人摸鱼的最佳选择。

当洗手间的门关上之后,这里就是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谁都不能擅自推开这扇门。在里面我们可以刷短视频,打游戏,跟朋友们吐槽令人讨厌的同事。如果工作中遭遇了不顺心,也可以在这里偷偷地哭一场。这是一个能够短暂逃避工作压力、放松自己和切换状态的空间。

但是带薪拉屎有风险,除了洗手间的环境可能不那么令人愉悦外,还要控制好时间,一般10-15分钟比较合适。按照每天去五次洗手间来算,一天可以有一小时左右的摸鱼时间,打工人的快乐,就在于重重压力之下拼命挤出属于自己的时间。令人无语的是,最近有新闻说,为防止员工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洗手间,有些公司安装了智能监控装置,如厕时间只有五分钟,到时间会自动开门。打工人的快乐,就这么轻易地被资本家剥夺。

刚来澳洲时不好找工作,我就注册了uber司机跑外卖,每天晚上开车工作3-5小时。一直开车非常累,收工后我会自己单独在车里呆一会儿。有时我靠在椅背上休息,有时我听广播剧,有时我跟朋友们聊天,有时我美滋滋地计算最近挣的钱。当觉得没那么累的时候,我再从车里出来。所有的坏情绪都在车里被消耗了,到家我就可以没有负担地拥抱自己的伴侣了。

生活忙忙碌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大乖”(身体),给它一个休息的时间哦~

人在旅途,是生活中暂时的逃离

之所以说“旅途”,而非“旅行”,是特指我们搭乘交通工具的这段时间,比如乘火车回家,乘飞机出差,乘地铁通勤。抛开出发点和目的地,人在旅途的这段时间似乎是静止的、与世隔绝的,可以从当下的状态中脱身,此刻我可以不必工作,不必回复消息,不必跟其他人交流,不必考虑烦心事。

一切等我下车再说吧!

我可以带上耳机听音乐,可以打开一本书读几页,可以望着窗外发呆,可以观察其他人的神情动作,可以任由思绪飞到很远的地方,可以在脑海里上演一出精彩大戏。我甚至可以什么都不做,带上耳塞和眼罩,美美地睡上一觉。

亲爱的人,愿你旅途漫长!

大自然可以是我永远的情人

我们人类由猿进化而来,起初要在大自然里讨生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狩猎采集,与自然的关系既亲密又复杂。但人类文明逐渐发展之后,我们拥有了更先进的生产方式,尤其是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人们将自己困在钢筋水泥的高楼里。我一直觉得,远离了大自然,人的内在会变得虚弱,生活也仿佛踩在棉花上一样不真实。

对于久居城市的我来说,定期亲近大自然成了一个必选项。还在国内时,每逢周末,我们便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去爬山、徒步、去森林、逛水库,都是一些冷门的景点,要的就是人迹罕至,独享这一片自然美景。如果是假期,我们就去远一些的地方旅行,大多数是有山有水的地方。

海风是潮湿的,溪水略带腥味,森林里尽是草木清新的气息。走过一丛植物,阿米会为我介绍它们的名字和特征,她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姑娘,与自然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这个果实是‘鹅梨帐中香’的‘鹅梨’,闻起来十分清甜。”“这棵树被寄生了,已经枯死了。”

有次我们去海边玩耍,没做好防护,两人的腿都被晒伤了,红通通的,又热又痛。那次跟朋友们去爬山,山体陡峭且多沙石,走起来非常滑,我们下山时每个人都摔了跟头,不得已我们只能手脚并用地下了山。人在自然面前没有商量的余地,只能去适应它的规则。

下山途中沿着山路“速降”

开车行进在澳洲鲜有人至的公路上,两边是大片大片的草场,延申至目之所及的地方,牛、马、羊悠闲地吃着草,偶尔还会看到觅食的袋鼠警觉地站起来,用一种无辜又可爱的眼神盯着你看。桉树林像是沉默不言的巨人,立在大片的草地上。

这里的天空永远都蓝得那么不真实,自然只属于它自己,偶尔才会有来遛狗和运动的人。我爱上了在公园里跑步,绕公园外围一周有五公里的距离,大多数时候我能独享这大片大片的草坪和橡树。辛辣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洒下来,草坪笼罩在斑驳的光影中。途中会经过两片松树林,厚厚的松针绵延,脚踩上去软绵绵的。我调整好自己的呼吸,松树的香味清冽而熨帖,让所有的心绪都有了妥善安置的地方。

小镇的公园

大自然可以是我们永远的情人,如果觉得难过,就去大自然里撒欢地奔跑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