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大学生洗衣服

上大学前很少手洗衣物,会手洗的有内裤、袜子,还有几件比较爱惜和会褪色的的衣服而已。


大学里面有洗衣机,自助式的,洗一次衣服是RM 5以内,我忘记价钱了,我只用过一次,那次是去三天两夜的海边回来,很累,就没有用手洗了。

如果很多人要用洗衣机的话(通常是周末),他们会把装有脏衣服和洗衣肥皂的水桶/篮子排成一列,然后人先离开,可能去吃饭啊,还是会宿舍做事情。第一个人的衣服洗好的时候,如果第二个人先来了,而第一个人不在,就会帮忙把第一个人的衣服装在他的篮子里面,然后第二个就开始用洗衣机了。

这个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她的手敏感,所以只能机洗衣服,比较清楚洗衣机界的情况。但是我觉得,不认识的人碰自己的衣物感觉有点怪怪的。


有的人会囤积一定分量的衣服,然后再一次过拿去洗;有的人和其他人合在一起洗。

还有另一种服务,就是到宿舍附近的洗衣店里面洗,有烘干、折叠和送衣服到宿舍的一条龙服务。

这三个我都不喜欢,所以我手洗。我没有洁癖,只是不喜欢不知道有谁碰过我的衣服。


通常我是洗澡后洗衣服,因为不想要囤积衣服。洗澡后洗衣服,穿着的衣服是会湿掉的。我看过有人围着sarung (类似毛巾,把身体包起来的东西)洗衣服,但是我围着sarung,sarung会滑下来。最后我也没找到个十全十美的方法,就是尽量不让水溅到身上而已。

我发现洗衣服是件很疗愈身心的活动。

先把衣服弄湿,水勺里洗衣粉加水,搓衣服的时候泼一点肥皂水,搓一下重点的地方(衣领,腋下,胯下,裤脚部分),然后丢进一个水桶,用脚踩个50下。过后就是洗干净肥皂,没有滑滑的感觉就好了,之后大力拧干衣服。

啪啪两下地甩衣服再挂在铁线上,等你dry了我再来收拾。


关于晾衣服的地方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心得。

宿舍类似组屋,有5层楼。但是组屋晒衣服的地方通常是阳台,我的宿舍没有阳台,只是在栏杆往外搭出几个支架,然后再挂上铁线,让学生们晾衣服。不好的一点是楼上的衣服如果没有拧干的话,楼下的衣服就会遭殃。

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太恶心了。楼上的学生估计有用softener之类味道很重的东西,我的衣服都有味道。既然楼上可以滴softener下来了,天知道还会滴什么东西下来?

有一次我去楼上找朋友,就看见有人喝饮料,手拿不稳,往外面撒出去了,撒到晒衣架去,那时候的我的心里有100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我才不要坐以待毙,每次收衣服的时候都有未知数,我好害怕。


后来我参考一些人的做法,到最高一层晒衣了,风很大,又没有奇怪的液体会沾在衣服上。

的确是要爬多几层楼梯,但是我乐意呀。

当然我会把衣服拧干的。

有的人没有公德心,不会把衣服拧干。拧干并不是干到像洗衣机打出来的那种,至少是有用力去把水拧出来。有拧干的是毛毛雨,没有拧干的是倾盆大雨,我的确是见过倾盆大雨的,那时候好吃惊,父母给你一双手,但是你却没有善用它们。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发现自己的衣服掉下来了,应该是被风吹落,好心人把它放到栏杆上(要不然就直接在地板了,有时候会被猫咪拿来蹭着睡觉)。

那衣服我其实也没发现它不见了,无意中找回来也算是一种缘分。我的一个朋友说她晒衣时候会数她晒了几件衣服,这对我来说有点消耗体力,所以我只是尽量把衣服用衣夹夹稳而已,只是有时候风太烈了,衣服还是会飞走。

找不到遗失的衣服永远都没有结局,有时候是被偷了,有时候可能被别人错手拿走了,也有时候只是被风吹走了。

一场大风或者大雨后,都能看见地板上有湿漉漉的衣服,很狼狈。


我很喜欢那种“当天晒,当天干”的感觉,太阳和大自然的味道香香的。


我室友有时候会前一晚用洗衣机洗衣服,隔天早上才去取回来,有时候又赶着去上课,衣服就过了一天才拿去晾。

我听老师说这样会发霉欸,肉眼看不见的那种,就,祝她安好吧。

这情况下不适合去劝告,人家忙着去睡觉和上课啊,我不敢,好像大妈。


收衣服的时候,有时候会靠近其他人的衣服,有时候会有不可描述的怪异味道。

用心生活,天天有惊喜。

喜欢的话可以give me some 赞赏,谢啦,祝你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