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14天的恋情

想要一段不会结束的恋情就是自恋吧,爱自己准没错,因为只有自己是属于自己的。


其实我是后知后觉在他离开过后,才发现自己之后一直在想着他的。

事情有点荒唐,我跟他也才相处两天,然后也没做什么暧昧的事情,就是在他离开后,我很希望他会再回来。


半夜巡逻,凌晨三点醒了,我在等着其他的组员醒来开始巡逻,一出房门却发现外面有人在看影片。

脚步不自觉地就走到他身后,当然不是静悄悄地学猫无声走路的那种,适时地用脚摩擦地板发出一些声音,以便对方不会被吓死。

后来看见他看着Netflix, 他问我:“有看过这部片子吗?”

那片子名字我也忘记了,总之我没看过,我摇头。

后来他说:“刚刚上一轮的巡逻在2点50分,我们可以等3点50分再去下一轮巡逻。”

我点头,然后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他身边。

其他人听到下一个小时再巡逻的时候就再睡回去了。那时候我是想,反正他醒着,我也醒着,两个醒着的人作伴不是挺好的嘛。

后来我俩就看了一部野生动物的纪录片,期间有聊聊天啊,讨论影片的内容啊什么的。

那时候没有开灯,只有电脑荧幕是亮着的,就这样眯着眼睛看了几小时,时间到了,去巡逻,然后就倒头就睡。


隔天他就离开了,我可能是在想他,也可能是在想他的Netflix,他選的片子内容都挺好的。

有时候事情就是很奇怪,你生活没有被填到很满的时候,某些人的忽然间闯进来,会影响自己很久。像一座很平静的湖水,忽然间有个石头被扔进来,然后涟漪慢慢扩大,过了很久才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我在這之前也覺得單身挺好的呀,不用對另一個生命負責,也不會涉及到另一個生命的家族,要共結連理畢竟還是兩家人的事情。

後來就是環境越來越糟糕了,我確定還要再繁衍後代來增加碳排量嗎?

我覺得能省既省,最省心的方法就是不要去讓太多人進入自己的生活,還有不要干涉其他人的生活。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沒有人牽挂我,我也不牽挂其他人。大家都開開心心。

可是真的很奇怪,當你遇到你喜歡的人的時候,事情變得恰恰相反了,覺得一切都有可能,我能爲他生一打的孩子。

這個是我之前沒有體會過的,忽然變得如此地有奉獻精神。有點誇張,有點想太多,但就是這樣的。


中學時的青春期,我是不敢承認自己喜歡上人的,我害怕我得不到,於是就根本沒打算開始,那時候的我非常不自信,對於自己的内在還是外在都一樣。中學時候的自己,連喜歡一個人都如此戰戰兢兢,明明根本沒有參與到對方的生活,可是卻看著他的臉書在腦補他的一切。

後來上了大學,也曾經喜歡過一個學長,但是還沒開始能做些什麽的時候,發現他是有女朋友的。可惜,但只能刹車。


半夜黑黑看不見,所以有更多的遐想吧。其實那時候我只是在專心看Netflix而已,是白天又到來的時候,我回想起來,覺得臉紅心跳。

首先先找到他的Instagram,然後把他的貼文從頭到尾看一遍,嗯很好,沒有女朋友的樣子。

之前沒有過戀愛經驗,原本想直接敲他的信箱告白了,不過一位女性友人把我止住了,她説這是一場心理戰,要先潛入他的生活中,出現在他會出現的場景和活動,然後找話題聊,……

總之就是不要先告白。

這也是我第一次有告白的衝動,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他,雖然才相處了兩天。我有這個念頭的勇氣,也算是前所未有的了,我都替自己感到高興,因爲我終於勇敢了起來了呀。


還有一點就是,對方是馬來人。

他不帥,只是我很喜歡聽他説話。

我倆看著片子裏的orang utan在半夜起來活動,眯著眼睛在樹上摘果子吃的時候,都不由自主地發出了感嘆的聲音。

“啊啊,好想要這樣的生活啊,太平和了。”


我上的是國立大學,馬來學生通常佔多數。我開始大學生活前,我那群吃瓜的親戚會說:“哎哎,不要交一個馬來男朋友噢。”

我交不交幹他們屁事,我愛誰我就愛誰,我不在乎宗族,就算真的要改名字和換宗教,我也在所不惜。

能遇到喜歡的人不是很難得嗎,還不快點把握。

我能一直重複看我喜歡的電影或者書籍,可能一年看一次,我不會膩,能遇到喜歡的東西的那種感覺,實在是太難能可貴了。

可能有人説了,喜歡人和喜歡電影和書是兩回事。

不是的,就是一回事,就是有了喜歡的人事物,才能感覺自己有活著的意義。


是的,我是做了這般打算后,我才在想我要怎麽開始踏進他的生活圈子的。

但是,就在我發了第一封信息給他的時候,我找到了他的推特,發現他是有女朋友的。

心涼了一下,忽然很慶幸自己沒有衝動告白。

然後發出去的那個信息,我是告訴他謝謝他那晚的Netflix,他選的片子我都很喜歡。

我是在半夜發的信息的,然後也沒有打算撤回,就當作是我對他的心意藏在這些信息裏送出去給他了吧,很隱晦。

沒有能告白,我很遺憾。


傷心嗎?傷心啊,還能怎樣呢,大學就是個陰盛陽衰的地方,我看見很多不錯的男生都有女朋友了,但是很多不錯的女生都在單身中(比如我)

爲什麽是14天,因爲我在遇到他的第14天發現他女朋友的存在。

後來我很快就收拾心情了,我要減肥,就這樣。

因爲我的BMI就快超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