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如果暴富了,你會想幹嘛

她說想買四間房子。

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實習生,叫挖泥沙。我跟她挺投緣的,同樣不喜歡社交,不喜歡出門,喜歡看書。


那天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問她,如果你突然間有很多錢了,你會去做什麼?

她:是多少錢呢?

我:超出你的認知的那種多。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的幻想之旅。


她說想買四間房子。

為什麼是四間啊?我對這個數字感到好奇。

她說一間在東馬的家鄉;一間就在西馬繁榮的地區,比如KL,那種貴到沒朋友的地段;一間在倫敦;一間在芬蘭。

她喜歡倫敦的氣氛。我發現我在問她這個問題後,她會無意唱出這首歌:

(看來我喚醒了她的夢)

選了芬蘭是因為那是個學生不用考試還有牙仙子的地方 。

她說想去旅行。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現在在工作的五星級旅館,她要成為VIP讓總經理跟隨她check in和吃飯,然後投訴,this food is awful!

她說想去紋身。

她說想去做縮胸手術。

她說想經驗一個NGO,因為不工作人就會變廢。


我說我想裝修家裡。家裡某些角落龜裂了,還有裝錯方向的鐵門。我說我也想裝CCTV,因為不想要養狗了。我爸爸就真的把狗當狗,我喂狗狗吃點好吃的他就心疼得不得了。

我說我想出書。挖泥沙這時候也附和她也想。我說我要自費出書,如果沒銷量然會這些書買下來送給在乎我的人。

我說想去旅行,去西藏看氂牛,想看天葬。我不想要像旅客那樣旅行,我會想找一個當地人當導遊。我想穿著藏服拍照(我突然間想起我小學六年級時候練的舞就是藏族舞!哎嘛雞皮疙瘩起來了,小時候就做過現在想做的事情)。現在看著《塵埃落定》《西藏生死之書》。

我說我想把自由潛水練好,然後到處去潛水,看鯨鯊。

我說我想去看在馬來西亞絕種的,世界上最大的海龜leatherback turtle,據說能長到三米長,肯定很大。

我說我想出家冷靜一下。

我說我想住在一個島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穿著比基尼。

我想起挖泥沙說的NGO也很不錯,這個可以加入代辦事項,想要修復大自然。


然後我問了挖泥沙,有沒有想過生孩子呢?

她皺眉頭說沒有,她的侄兒侄女夠多了,不需要擁有自己的小孩。

我說我有錢了我也不想生孩子。生孩子太辛苦了,要承受的不只是那懷胎九個月的身體變化,還有為孩子的生活負起的責任。


後來我們稱那天在聊這些的下午為“rich evening”。光是想像就很開心的下午。

其實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我是沒有幻想過這些的,我只想著我可能需要/會去做的事情,沒有out of the box過。我覺得能靠著這些待辦事項活下去也挺好,處於低谷的時候看一看,或許能緩解焦慮。

你富有了之後會想幹嘛呢?我很好奇大家的答案,也想知道大家會產生這些想法的原因和故事,寫下想法了歡迎關聯這篇文章,我非常樂於去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