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裏的人
墻裏的人

進擊的巨人,艾爾迪亞帝國人

愿平淡言语越像一把刀

这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所有人照例都会停下匆忙的脚步,回望一年来的得失,以此希冀新的一年能够否极泰来,让日子过得不要这么苦闷。

可是,12月31日和1月1日,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那些纠缠着我们的困扰,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它甚至会不断发酵,成为生命中的大问题。

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2020,恐怕不会比2019年好多少。

我知道,这话听起来不那么顺耳,毕竟实话没人愿意听,面斥不雅,让人颜面扫地这种事儿,说到底只有笨蛋才会去做。

我的嘴有时候太毒,一句话能够噎死一屋子人。噎死人当然有点夸张,但不爱听肯定是真的。

这一年,我被删了五次文,关了两个月的小黑屋。把文章顺手更新到知乎上,让知乎账号瞬间违规十几次,居然还被禁言了几日。

唯一气愤的是,事情是真有其事,讨论的也都是常识,可为什么偏偏是我倒霉呢?

让我中枪的人工智能,肯定不能理解伟人的经典判断:

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

机器毕竟是机器,到底没有人聪明。

但气愤归气愤,却总有些惊喜伴随着我。

这一年,接了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软文广告,钱虽少,但对精神是莫大的鼓励。

这一年,我熬着夜,完成了46篇原创文章的推送,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粉丝小目标,增长率超过250%(其实是粉丝太少,基数太小的原因)

这一年,我总共获得了86985人,109972次的阅读,被分享了4621次,远远超越了2018年的数据。

这是关于我的自媒体的的总结。它是我的分身,是我自认为颇正的三观的表达渠道。

那么,关于本人的总结呢?

这一年,我完成了个人职业的回归。犹记得我忐忑地走进若干年前我混迹的大楼,在陌生的会议室,面对一个让所有人都好奇的问题,我是这么说的:

已经到了这个年纪,这次或许是我回归的最后一个机会。

毕竟,人生处处都是不如意,为什么不选一个自己喜欢做的,愿意做的,能做的呢?

要知道,年岁渐长,谁都必须承认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有能做到的事,也有做不到的事。人生苦短,将有限的时间花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实在没有必要。

所以,有限的时间必须用在刀刃上,对于我来说,唯有坚持二字,才能将平淡言语越来越像一把锋利的刀,从而在面对一个名为“现实”的壮汉时,刺穿骄傲和自大,割破无知与愚昧。

可以预见,这是一场漫长的斗争,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不过,无论被击倒多少次,我应该都能够站起来,尽管有些摇摇晃晃。

也许,我站起来的第一句话应该是:

“我还行。还能打。还能发声。”

谨以此,权当作2019年的回顾与总结。


原文写于2019-12-31

我是生活在墙内热爱写作的自由主义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欢迎拍拍手。

我会慢慢把墙内的文章搬运过来,在这里重新开启我没有自我审查的写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