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裏的人
墻裏的人

進擊的巨人,艾爾迪亞帝國人

马云怎么越来越油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马云开始语不惊人死不休了。

我理解语出惊人背后的公关需求,也理解有钱就等于有话语权这样残酷现实。

每一届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女创业者们趋之若鹜,而现场为数不多的男性马云,则必然是全场的焦点。

正如虎嗅的公关稿件中描写的那样:

马云早上一进入会场就引起了全场女性的骚动,纷纷举起手机、相机霹雳吧啦地拍个不停,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她们见了明星偶像才会这么激动。

明星偶像的魅力能有马首富大吗?烂片《功守道》里,马云拳打脚踢,秒杀一众明星大咖的场面,可还历历在目啊。

明星嘛,说到底还是要找个金主,老和尚李连杰,战狼吴京,不都得乖乖听资本的话,投资方的剧本写了要你输,你就不能赢。

马云是常常感谢女性的,尤其喜欢恭维。

毕竟,没有女同胞的贡献,阿里巴巴不可能拥有今天的成就和规模。

漂亮话,除了费点唾沫星子之外,连钱都不用花,说说怎么了?

今年的会,马云还是金句频出,比如:

没有败家的女人,只有爱家的女人。

这个世界只有女性好,世界才会好。

我觉得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女总统、需要更多的女人总理、需要更多的女部长,甚至我特别呼吁联合国,我们应该尽快有一名女的秘书长。

我认为未来的世界,婚姻的决定权在于女性,不在于男性。

败家与否这个事,我不敢讨论,毕竟家里也有败家的领导。世界会不会好这个事,梁漱溟和他老爸梁济穷尽一生,也没想太明白。联合国这个事,我更是插不上嘴。

我也就只敢借别人的话评价一下男女之间的事。

曾经有个小品,孙楠前妻买红妹的成名作《新疆妹买买提》里头有这么一句,

是谁说咱妇女没地位?呸,那是万恶的旧社会!是咱妇女创造了社会,是咱妇女创造了人类!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男生也是白费。

这个觉悟,就比马云辩证唯物不知道多少倍了。

今年的大会,马云和几个女性创业者做起了游戏,假模假样比了个赛,输赢是小,搞气氛才是主要的。每一次作为男人的他都输了。可是,正如『花儿街参考』吐槽说的:

这样的比赛结果能对女性地位提升有啥帮助吗?呵呵。

相反,马云用他浮夸但还说得过去的演技输给了女性,我怎么觉得反而是一种对女性的讽刺呢?尖酸刻薄一点的话,我们可以解读为:

我是让着你,不然你没戏。就算我赢不了,但我还是比你有钱嘛。

出身文化人家庭的马云,怎么就这么油腻呢?

我细一琢磨,明白了。

中年男子有个爱好,喜欢攒局,喝酒吃饭是其次,有年轻妹子的局才是好局。有了妹子,就可以说段子,开黄腔,套近乎,狂恭维。

没想着和妹子行苟且之事,但就是为了那点精神快感。

马云在会上的演讲,似乎也透露了点中年男人的小倾向,他说:

第一次女性创业者大会,我是唯一的男性。

那次大会举办的时候,我还是出入新闻业的菜鸟,看见某人发朋友圈晒和马云的合照,颇为纳闷。

有明白人和我说,那天所有异性的合照要求,马云都满足。

要是把大会当做是一个马云做东的饭局,加上凭借财富和口才吸引到了的那么多异性。

我觉得,这饭局,可比连吃三块红烧肉油腻多了。

原文写于2018-08-13

我是生活在墙内热爱写作的自由主义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欢迎拍拍手。

我会慢慢把墙内的文章搬运过来,在这里重新开启我没有自我审查的写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