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裏的人
墻裏的人

進擊的巨人,艾爾迪亞帝國人

任正非打脸胡锡进,这耳光给力

作为一个不那么高明的杠精,我一直觉得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有当网红的实力。

毕竟,胡总每一次都能稳稳踩中热点,表达观点,最后却往往又事出反转,被啪啪打脸,乐此不疲。

堪称舆论界的李大霄,反向指标妥妥的。

这个啥观点都乱说的勇气,我自问是没有的。

当然,胡总和环球时报的后台很硬,他们有一个统一的称呼叫做:

小粉红。

他们是谁,你们懂的,我不再多说。

强大的力量, 总是会让人平生出很多勇气。比如昨天的胡总,在勇气的鼓舞下,毅然决然抛弃了自己用了七年的苹果手机,改用华为。

胡总说:

这不是他受不了被挑剔天天用苹果手机发挺华为的帖子,而是出于支持华为的天然愿望。

言下之意,用华为就是在爱国。

但打脸来的比较快,而且是华为的大boss,任正非亲自来打的。

今天,任正非亲自接受媒体采访,说了这么一段话,想必大家都看到了。

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情绪,一种是鲜明的爱国主义支持华为,一种是认为华为绑架了全社会的爱国情绪。
如果认为不买华为就是不爱国,那我们孩子就是不爱国,因为他们也用苹果产品。千万不能煽情,不能使用民粹主义这种东西。
不要这么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

这个回应对于胡总来说,尴尬得不要不要的。

人们笑胡总又被打脸,而我却发现,一个成熟的企业家和不那么成熟的媒体人之间的差距,大得让我汗颜。

任正非在回应中,尽自己一切所能,在将华为拉入民族主义的漩涡之中,因为这只会让华为遭到更大的打击。

任正非强调了美国具备的技术优势,强调了华为的自主和拼搏,同时也回应了市场的担忧,试图稳定预期。毕竟风雨飘摇中,华为作为一家企业,赚取利润是它最重要的使命。

但是胡总不太懂这个事情,在今天任正非采访结束后,又发了微博说:

我觉得任正非的胸怀比美国执政团队加起来的胸怀都要大。

这是把华为和任正非往死里坑。

也不知道胡总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外媒在分析我们的媒体时,常常会追根溯源,看看这家报纸属于哪个集团。

胡总编的环球时报,隶属于人民日报社,是机关报。

所以,外媒才不会管环球时报是不是自负盈亏,是不是在胡说八道,统统把这些观点甩给机关报,给领导制造了无数黑锅。

也是拜胡总所赐,现在的世界,越来越变得非黑即白,只要意见不一,对方的死活往往毫无意义,唾沫飞溅之间,敌人甚至连条狗都不如。

梁启超说过,今日欲救中国,无他术焉,亦先建设一民族主义国家而已。

可他肯定想不到,我们随时都有走向民族主义极端的可能。

你看,苏宁手机就成为了今天走向极端的第一个鲜活例子

过气网红瞎扯两句怎么了?华为还能因为凤姐一个7个字微博而倒下?遍布全世界的华为,这点自信都没有?苏宁手机这么着急表忠心,是怕华为不给你供货么?

苏宁手机,你能是看环球时报长大的吗?

话到此时,我想起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的名句:

“彷佛只有以极端之姿拥抱它,支撑我们的土地才会坚实。”

原文写于2019-05-21

我是生活在墙内热爱写作的自由主义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欢迎拍拍手。

我会慢慢把墙内的文章搬运过来,在这里重新开启我没有自我审查的写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