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思高
馬思高

https://petermasklo.observer

多謝 MIRROR & ERROR,拯救了一代人的內心

對…平時無追星習慣的我,今日竟然加入攻陷屯門的「鏡粉」、「404」大軍中。見到如此景象,我有一絲幻想到,我回到了過去的香港,回到了年輕人能將心機投入到娛樂的時代。

過去兩年的香港,傷心事、悲憤事,實在太多太多,日復一日被政權所加諸的威迫與打壓,累積下來的民怨與負面情緒,單單走在路上你就已經感受到,更加不用提網上的反應。而更多已經受不住的人,選擇離開到另一個國度,重新建立自己的「正常」生活。

那麼,留下來的,是不是相比離開的更有勇氣?無人能準確回答,畢竟每個人背景不同,背負的也有異。不過,至少我看到,在此動蕩時代支撐著年輕一輩內心的,也許正正就是一眾如 MIRROR、ERROR 的新生代藝人。

過去幾年,一群又一群十多歲出頭的年輕人,面對著經驗與奸猾程度遠勝自己的政權中人與其打手,為求自保與自救我城,強迫著自己一天內長大。不過問心,我情願他們像今日般,率真地享受作為年輕人該得到的樂趣,而非迫著武裝自己的外在與內心。

保衛香港,以至保護年輕一輩天真的權利,該是我們成長一輩的責任。多謝你,MIRROR & ERROR,我們所不能帶給年輕人的歡樂,你們做到了。

📓 二戰歷史創作系列《盟軍中的德國佬 Gerhard Neumann》連載中
👏  請「拍手」支持,支持我繼續創作
🌟  精選文章列表
👍  加入我的 LikeCoin 讚賞公民,即可實質贊助我繼續歷史研究與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