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
純文字

我想讓Matters更多元化。不淨止是說幣圈跟政治新聞,應該什麼都要說。

【Wordpress學習記錄】把WooCommerce 停用後Fatal Error了

幫客戶做網站時往往都會出現很多問題,【Wordpress學習記錄】系例就是為了記錄一下自己在Wordpress領域上,從未遇過的問題,日後方可作為參考。

在Wordpress學習過程中,經常會遇到Fatal Error的錯誤訊息,這也是令你斷斷續續地學習Wordpress的原因。當你得到了錯誤訊息時,卻無從入手,手芯出汗,難以排難解紛,感到相當無助。

有很多種情況下都會出現Fatal Error的錯誤訊息,但大部份都是因為誤刪文件所導致的。我今天就遇到了誤刪Plugin而導致網站癱瘓。

我停用了 woocommerence 所以出現這錯誤!

這情況下對我來說是非常嚴重,因為是客戶的網站,而且也沒有做Backup,得想想辦法把它恢復。就在這情況下我不能慌,我要躺一下思考,正在放鬆思考的途中,我終於...終於睡著了。

有時候讓自己大腦休息一下,讓大腦幫你整理一下訊息,也是有好處的。當我睡醒了就想到Facebook會不會有一個群組是討論Wordpress,於是乎我就去查了一下,結果找到了 WordPress不懂程式的新手站長 – 網站帶路姬學園 這個群組,也很感謝裡面的前輩為我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

  1. 從後主機後台打開 woocommerce 外掛再重新進入管理系統。
  2. 從 phpmyadmin 把外掛那邊的數值調成打開。
  3. 網站管理員信箱會有安全連結的信件,可以使用外掛全關的方式進到後台,把外掛再打開或修改。
  4. 還原到上一個時間點還是正常的時候。

以上是前輩的解決方案。但是以上幾點我都不能做到,因為Hosting管理是另外同事負責的,所以無法操作。但我想起同事有給我FTP,所以我最後從FTP著手。我看了Wordpress的文件一下,大概找到了plugin 的 Folder。

Cyberduck打開FTP找到了Plugins夾

再Google一下,原來可以把plugins folder rename一下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害我緊張一場了。回頭再想想是因為有一個外掛叫 woocommerence-gateway-payme 使用到 woocommerence,所以出現錯誤,只要我激活woocommerence plugin 或者 停用所有plugins 就可以正常了。而Wordpress只要監聽不到plugins這個資料夾,就會把所有的plugins 都自動停用,就這樣我就可以進入後台了,然後把所有plugin一個一個慢慢的激活回去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