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離別的體會

一直很想寫寫這個主題,來抒發對離別的感受。我覺得投胎當人類,窮沒關係,因為我會自己想辦法擺脫貧窮,但是,不能忍受的是,會不斷地面對離別,尤其是家人、朋友,我現在還算年輕,還沒經歷很多,不過完全可以想像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看到人家養很可愛的狗狗或其他寵物,會很想養,但還是沒有真正養,因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總有一天,我們會和寵物分離,而通常是寵物會先一步離去。因為太不喜歡這種離別的感覺了,所以不會特別去養寵物而有感情的聯繫。

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離別會覺得難過呢?應該是擁有「回憶」的「記憶」的緣故,如果沒有彼此間的回憶的話,例如陌生人間,應該就不會因為離別而感到難過了。

有的宗教會說,修行的目的就是不要再投胎成為人類,因為太痛苦了。我就在想:為什麼會痛苦呢?身為人也是有許多好處的,但是後來慢慢發現,身為人類,不可避免會經歷各種生離死別,這就算是生活富裕的人,也無法避免,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盡量不想經歷到。

可惜,偏偏身為人類就自帶會因為生離死別而難過的情緒,有時候會想:如果可以不會難過 偶爾當一個無情的人,也不錯。不過,既然不可避免,那就得學會面對,多多把握還能夠相處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