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花槽邊的外套


跟媽媽聊天,話題總離不開我的童年。結論也離不開「倔強」這個形容詞。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件漂亮的上衣給我,我急着想炫耀,於是在一個下着毛毛雨的上午,穿上新衣服興高彩烈地準備出門去同學家玩。媽媽怕我着涼,在我的新衣服外面再加上一件舊外套。

不久,媽媽外出購物,竟在家門外的花槽邊發現了我的舊外套。

當天晚上,免不了一頓藤條炆豬肉。

現在講起這件事,當然也是拿來取笑作樂,左思右想,當年的我其實也算愚笨,把外套收在背包裏,又或者脫下來拎在手裏不就行了。

但又再想想,誰沒有在童年時做過蠢事?那種做事不顧後果,只憑喜厭,也只有在年少時才會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