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菲特
so菲特

狂打暴打的人不是我本人

情緒上來的時候,狂打暴打他人是發洩什麼呢?

上週與一位二十出頭歲的受刑人訪談。

他敘述高中時期以後,曾經二次因為替朋友出氣而狂打仇視的陌生人。

他說:就是狂打暴打,事後都覺得當時那個不是我本人。

我問:這個狂打,跟你從小被父母棄養,住育幼院,上學時被同學嘲笑有關係嗎?

他想了一下才說:同學嘲笑我的時候,我每次都會回話,但是很壓抑。

到了高中還是忍著壓抑自己的情緒,但是那次不爽整個人就爆了,就是狂打一番⋯

年紀再大一點時,他認知到自己有這樣的一面,當情緒低落時,會找一間咖啡店坐下來冷靜「什麼都不要想」。

聆聽他的過去,藉由適當的發問,讓對方重整認識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