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菲特
so菲特

憂心的事一個一個處理

能預知的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


依照去年底的排定,週日上午九點要到法院為少年授課。

週六當天晚上暴雨連連,我憂慮著很多事,擔心隔天能否順利完成任務,有點打退堂鼓。

晚上九點多突然看到政府公告「週日不上班不上課」。

我高興著期待當地政府也比照辦理,趕快line給法院承辦人員,結果是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只好先接受最壞的打算「週日照常上課」,

再來ㄧ個ㄧ個解決憂慮的問題。

憂慮什麼事呢?

有什麼解決辦法?

在腦中想過一遍以後,立即準備了以下事情:

1.確認授課的PPT,有存檔在隨身碟。

2.酒精噴霧瓶,疫情期間坐火車來回途中隨時消毒手部。

3.把皮鞋用夾鍊袋包好放在背包內,風雨中ㄗㄡ穿涼鞋,到法院再換穿。

4.把大傘掛在大門上,出門帶著,大雨就靠它來撐了。

5.確定手機line TAX功能正常,隔天一早能順利叫車。下大雨就坐計程車到火車站,不走路,以免弄濕衣服。

6.line留言給當地熟識的計程車業者,告知火車到達時間,接送我到法院門口。

好啦!都處理了以後,心定了下來。

有了周全準備,週日終於順利把課講完,回到家心情高興又輕鬆,完美的en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