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菲特
so菲特

17歲小媽媽的堅持

新手小媽媽的喜悅

上週與法院人員去某沿海鄉鎮訪視一位17歲剛生子滿月的小媽媽。

她獨自在樓下客廳餵瓶奶,小baby穿一件男士縮小版有領子的polo衫,我摸一摸衣服材質,問她:妳餵奶的時候,有習慣舖一條手帕在脖子下面嗎?領子在摩擦小baby 的臉頰嘍!

她說:手帕在樓上,我懶得上去拿。不會啦,他不會吐奶。妳們看他穿這件衣服是不是很帥呀!我幫他買了很多衣服耶。

她指著地上ㄧ箱親朋好友送來的嬰兒舊衣服說:那個放很久了,我才不要給他穿。

當下,我有點錯愕,是我脫離育嬰的時代太久了嗎?

怎麽和我「應該要怎麼育嬰的認知」差距這麼大!

我去箱子裏拿出一件和式綁帶紗布棉質的嬰兒服,跟她說:我小孩剛出生的那幾個月,都是買這種款式。小嬰兒身體軟,要幫他們換穿衣服比較方便喔,幫嬰兒洗澡的時候穿脫也容易(當場示教)。

她沒什麼反應。

能同理當新手媽媽的喜悅,就是想買理想中的衣服穿在親愛的小孩身上。

我只給予經驗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