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很難說出口的對不起

最近因為一些傳統習俗,
和我娘起了幾次衝突,
我覺得麻煩,不想照著做,
讓娘親大人大動肝火,
我被念到臭頭,
但也覺得好委屈。
只好躲進房間冷靜冷靜,
免得又再次爭吵。

自我冷靜的這一個小時,
爹娘頻頻關切,
更讓我內疚,
頓時覺得自己也太壞,也太不聽話,
太愛頂嘴了!

難得回到北部,
想多多陪陪爹娘,
沒想到卻把家裡搞的烏煙瘴氣。
於是決定收拾行李回中部,
免得不小心說出一些很傷人的話。

打包完行李後,
我突然覺得這一切實在太荒謬,也太好笑。
真的有必要用這麼浮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嗎?

我偷潛進爹娘的房間,
想試探一下娘親大人的狀況,
沒想到她竟然在偷哭,
我嚇了一跳,但也不自覺跟著哭了。
我說回中部是因為怕說出一些讓妳很傷心的話。

但娘親不發一語。只有默默落淚,
讓我更是愧疚。
但說再多的話,我娘依然無語。
只好先暫離現場。

半小時後,我又回到爹娘的房間,
我娘仍躺在床上,
我開始找話題,怎麼講就是沒人接話。
就像是一個人的脫口秀,台下沒任何觀眾的一片寂靜。

於是,我立刻整個人趴在娘親的身上,抱的好緊好緊,
我邊哭邊喊著: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陣子突然這麼盧小小,
所以才要回中部,對不起!

沒想到我娘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妳忘了我身體不舒服嗎?快點從我身上下來。

也因為這突然的《抱緊處理》,
讓原本的僵局頓時破冰,
兩人又哭又笑的表明彼此的立場,
深聊了將近二個小時,
誤會終於冰釋。

經過這段淚水大噴發的過程,
我才發現,
和父母承認自己做錯了,真的很難很難!
以往,我總是以為父母會無條件包容孩子們的過錯,
但我忘了他們其實和我一樣很脆弱,
也禁不起那些藏於一字一句的尖銳和冷酷。

幸好,我還來的及修補那些因我的無心刻劃而成的傷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