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5》:原來冥想並不難。

我想學冥想很久很久了。

直到遇見了在修行的朋友。
才開始接觸了打坐,
但每次都會坐著坐著,
就不小心睡著了,
還會被突如其來的頓一下給嚇醒。

我猜自己一定很沒天份,
不然,明明沒那麼累,
怎麼還一直睡著呢?
試了一段期間還是沒改善,
就決定不再繼續了。

前幾個月,
我看了一些冥想的影片,
發現好像沒有想像的困難,
於是又開始試著進入冥想的世界。

閉上眼,靜心覺察自己的呼吸,
吸氣、呼氣、吸氣、呼氣.......。

一個不小心,思緒就開始四處飄,
東想西想,想著早餐要吃什麼,
想著昨天什麼事沒做好,
想了好幾輪後,
才意識到自己應該要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
開始專注於吸氣、呼氣、吸氣、呼氣.......。

一開始只有幾分鐘,算是成功的開始。
後來練習了幾次,
冥想的時間也慢慢增加了,
雖然最多也只有20幾分鐘,
卻覺得很舒服呢!
而且,重要的是,我沒有睡著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