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Me Time

值得細細端賞。我的Meninos Tempo。

接連幾天的紅黃雨。趁姐姐上學、弟弟午睡的時間,我整理了一下家中的童書。偶然發現一本已微微覆塵的Peppa Pig,和幾片殘頁。書本目測已經散架了,好幾章都失去了踪影。是我孩兒太不愛惜書,還是因為太喜愛翻看書?我搞不清楚。

雖然不確定這本童書日後是否還能繼續備受寵愛,但我仍以拼砌古董碎片的細緻度嘗試將其復原。一邊黏貼,頁頁過去就浮上來,從選書、買書、到伴兒讀書……當初花了不少心思,期望用孩子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去激活其閱讀的興趣,後來發現他們真心喜歡看,我急不及待又多買了幾本,順便轉到伴讀書僮的角色中,然後悄悄地把自己的書櫃上鎖了。

朋友間流轉著 “Me Time” 的話題。雙職身分又沒有長技嗜好的我,偶爾有個飽睡就已經心滿意足,不敢奢談甚麼專屬時光。認真仔細想,我享受的時光其實就是伴孩成長的時光,Me Time的M T也就是Meninos Tempo。

霎眼間,書已拼貼好了,雖然沒有比拼貼前好看多少,但確實值得細細端賞。我的Me Ti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