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津津談詞(四):細品那些年的詞林風華(愛情篇1)

今日津津將帶領諸位(抱拳),領略各家風采,剖析名家招式,向大師致敬,向名師學習,盼詞林後秀再創新局,重振往日詞林威風,以饗天下。現在就跟著津津來場詞林招式之旅吧,咻~


綜觀過往詞林,高手雲集,藏龍臥虎,個個身負不凡,執筆為劍,利眼似刀,參透人情,了悟事理,文佈天下,字字入耳,民意酣唱至今。

今日津津將帶領諸位(抱拳),領略各家風采,剖析名家招式,向大師致敬,向名師學習,盼詞林後秀再創新局,重振往日詞林威風,以饗天下。

現在就跟著津津來場詞林招式之旅吧,咻~


愛情第一招第一式:直刺女人心💖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不必在意我是誰------李宗盛〈不必在乎我是誰〉

女人之心猶如海底針,往往令男人捉摸不透,惟縱橫詞林的李大師不僅能摸到針之所在,還能反刺回去,正好刺在女人情癢之穴,起到又疼又滿足之妙用。連津津當年都忍不住「驚!驚!」,此處非驚嚇之意,乃「驚喜!驚嘆!」,驚喜於詞林竟有如此大師施展如此妙法,驚嘆於大師之技藝竟能一刺入魂,令天下女人為之心顫。

究竟李大師有何詞林心法能收如此功效,經津津勞心費神精心研究,終於得以一窺其神妙之處。

此心法口訣乃「粗中藏細,直中有曲」

以下就由津津來為各位詞林同道解說~

✔粗中帶細:

「粗」指白話,李大師雖用字淺白,但其精妙處在於無一字為贅字用字不增不減,恰到好處,且一語中的,其準確之刺術恐怕愛神邱比特之箭也略遜一籌,因為他幾乎刺中了全天下大小女人心底之情穴-----替女人道出其盼愛、求愛之心。

✔直中有曲:

此口訣隱含三隱脈,藉此三隱脈之鋪設,方能達到一刺入魂之境界。

👍首脈:自憐

此處李大師抓住女人情肋直接道出無人疼愛,可悲之境,呈現顧鏡自憐姿態

✌中脈:捧情

為表現出女人盼愛之心之強烈,將愛情升格至名利、地位之上,頗有魚玄機「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之味。來強調愛情才是女人的主心骨。

👌尾脈:暗示

此處可感受出女人委婉的暗示,表明「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盼身旁男性能不計其光環,勇於發動攻勢。

三隱脈首尾連貫,前後呼應,在李大師的巧心安排下,如波波溫暖之暗流,悄抵女人心窩。

經過一番琢磨🤔,津津滿頭大汗,李大師果然不簡單啊,白話中藏膩思(粗中藏細)、直接內蘊層次(直中有曲),短短幾句將女人尋愛的心思表露無遺,能打動氣質獨特的林憶蓮,抱得美人歸也就不足為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