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問世間錢為何物

問世間錢是何物?直叫人在所不惜!身為人,很難逃出這樣的牢籠,只要一日慾望猶在,便要為其費心至死。

梗哥提醒我,好像很久沒更文了,就來更新一波吧。

最近為孩子瘋狂買入所需的哺育工具,在花錢的過程中從微微心痛到無動於衷,是個奇妙的過程。

我覺得,花錢的時候就像追一個女人,想追她又怕負擔不起。初見容顏,對她心動;無怨付出,為她心痛,但想到千金換佳人在側,又覺得一切的過程都是值得的了。

當拿出一疊紙鈔,我感嘆如此輕薄的身軀,卻要許多人不惜用血汗和生命去追逐它。如此的重量,它作何感想?它有感到人們心中的恐懼和壓力嗎?唉!畢竟是無情之物惹許多有心人為其生、為其死。甚至淪為他人擺弄人心的工具、談判的武器⋯⋯

問世間錢是何物?直叫人在所不惜!身為人,很難逃出這樣的牢籠,只要一日慾望猶在,便要為其費心至死。

我想,人類爭權奪利的戲碼在上帝的眼中或許早已是看爛的肥皂劇,人們卻還在沾沾自喜。

有人炫富,有人窮哭。看看「窮」字,為錢弓身,被困穴中;看看「富」字,即使口大如田,也寶蓋壓頂。錢本身就是無名的詛咒。不管追求什麼都繞不開它。

就像我,想追求自由,也要用盡努力去換取它數量的增加,用這數量來確保不被捆綁回可怕無限輪迴的社畜牢籠中。

願我能擺脫貧富,創造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