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津津夢小說 --忘星人

(编辑过)
我一定來自於「忘星」,馬桶上死命地想擠出「忘案」發生的現場,卻積了一堆黑臭的記憶,找不到線索可以追溯。

打電話預約宇宙「忘醫」診所,「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3Q」

等等,我之前曾經被「忘醫生」診治過,現在醫院倒閉了嗎?

正尋思中,突然一女聲,從電話那頭傳來,「您好,宇宙「記醫」診所,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嗎?」

「喔喔,「記」醫診所喔,新開的嗎?」

「YES,小姐」

「請問醫院的主治醫生是?」

『是「記」醫生。』

「那,「忘」醫生去哪了?」

『喔喔,他是「記」醫生的攣生兄弟,因『忘醫診所』生意慘淡,所以他轉而研究記憶去了。』

「怎麼會!上次我看診時還大排長龍耶!」

「小姐,難怪你會忘記,忘醫生的治療,並不是幫助你記得,而是幫助您忘記。因為患者接受治療後,反而忘了更嚴重,所以很多都已經移民到『忘星』去了。」

「『忘星』?真的有這顆星球?,我以為它只是我想像出來的。」

「忘星的確是由人想像創造出來的,請問小姐您的名字?」

「我的名字叫津津,請問這有什麼關係嗎?」

「太好了,小姐,我們正在尋找您,您正是創造忘星的人!」

「啥?我?我只不過是想像的啊?」

「小姐,請不要懷疑,您的每一個念頭,都會匯聚成一道道能量,當能量越強烈時,就會產生聚變,慢慢的形成一個小空間進而發展成一個星球。」

「啥?我的念頭創造成一個星球,簡直是鬼扯!」我驚詫的掛斷電話。

回到了現實,依然在馬桶上奮戰的我怎麼做了這種白日夢。

「噔噔」,手機傳來詭異的簡訊聲。

打開一看,什麼鬼?

只有一個字,這個字特別大,大還不打緊,重點是這個字是由幾十個像螞蟻的「忘」字組成,仔細一看,每個小忘字顏色還不一樣,好像一個個小區域,放遠一看真的好像一個形狀奇特的星球。

這不是夢!真的有忘星!這念頭才落地,身後就傳來敲門聲。

一開門,老爸霹靂啪啦的鞭炮碎念聲炸鳴我的耳朵「津津,你怎麼老是忘東忘西?妳是住在地球嗎?什麼都能忘,妳的粉紅水壺丟在林內火車站,被人撿起來,三天後記得去領;妳的衣服丟在阿公家,阿公已經幫妳洗好曬乾了;妳的三妹被妳丟在公園裡,妳帶回家的時候沒發現少了一個嗎?要不是我和妳媽去警察局報案,妹妹要是被壞人抓走,看妳要怎麼跟我們交代。還有,學校打電話來說妳數學考卷忘了寫名字,整張算零分,妳的腦袋到底是什麼做的啊?妳還適合活在這個地球嗎?......」

老爸的問題,激起我認真地思考,我似乎不適合這個星球。再看一看手機那詭異的簡訊,咦!竟然變成一張邀請函,上面歪扭的字體寫著:「『忘后』津津,我們需要您!忘星居民敬上。」

好!我下定決心,既然我不適合生活在這個星球,現在我就移民到「忘星」當我的「忘后」,免得到處招人厭。我在腦海撥下宇宙「記醫」診所的電話。

「ㄨㄟ」一個充滿磁性的男聲。

「不好意思,請問是宇宙『記醫』診所嗎?」

「是的,我是『記』醫生。」

「我是津津,忘星的創造者。」

「我知道。」對方語氣冷淡

「是這樣的啦,我想既然『忘星』是我創造的,所以就想要移居定居在那裏。」

「恩,這樣妳必須要先接受本醫院的手術」

「啥!手術?為什麼?」

「根據宇宙記憶協會的規定,要搬遷到『忘星』,需實施『忘』手術來清除腦海中所有的記憶;及『記』手術來重建新的星球記憶模式。」

一聽到要動手術,我嚇的把手機摔到地上。算了,這是什麼鬼規定,還是繼續當個忘東忘西的地球人好了。我就不相信,「忘」一點好處也沒有。回到眼前,不知不覺,我走到了樓下,透過窗戶看見身材火辣的老姊在家門口和一個不是她男朋友的男人喇舌。誰知好死不死對上了老姊那雙媚眼,她悻悻的走了進來,「津津妳看見什麼了?」「姐,我就算看見什麼也都忘光了,妳忘記我是『忘星人』嗎?」老姐深受我我平日自稱忘星人的洗腦和許多忘記偉大事蹟的實證,相信我的「忘言說」。


老姐事件之後,發現老弟背著老媽偷抽菸;目睹二妹偷看三妹的日記;老媽順手把阿公家未開封的金蘭醬油帶回家;老爸暗中和一個美眉在鬼混,同類的事情,在我信誓旦旦地同套說辭下,他們都強烈的信任我的一流忘功,可見,我還是適合生活在地球上的。

「津津會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忘星人!」我情不自禁的摸著我的腦袋。

咦!不對!我怎麼還記得家人們那些破事?

難道我快要失去忘星人的資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