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世威
江世威

輔大社會所畢業,目前的研究興趣是系統理論。一個活得很存在主義的建構論者,重度咖啡成癮者,空手道黑帶達人。希望能在有冬天的地方終老。

詩|《離殤》

第一句是上次不知何故寫下的殘句,之後是夢,夢到不知誰在哭,然後出現了眼淚落下、嬰兒落地的畫面,到底落下的是眼淚還是嬰兒我已經分不清楚,接著是突如其來的窒息感和呼吸困難,發現自己記不起怎麼出生,然後如同反噬一般,死亡的每一分一刻都註定刻骨銘心。出生跟死亡一樣恐懼,死亡又跟出生一樣悵然若失。剩下的是修飾,是我無力回天的一擊,彷彿我的所有正念都化成了虛張聲勢的文字。人是熵,人是殤,離殤。

  


  只是不知道下一個此時此刻的你又是誰呢


  又是誰在哭泣


  又是誰


  在呱呱落地


  我們沒有來時的記憶


  慶幸的是


  死亡彌補了缺失的空隙


  我們迷迷朦朦的來


  清清楚楚的


  離開


  


  


  第一句是上次不知何故寫下的殘句,之後是夢,夢到不知誰在哭,然後出現了眼淚落下、嬰兒落地的畫面,到底落下的是眼淚還是嬰兒我已經分不清楚,接著是突如其來的窒息感和呼吸困難,發現自己記不起怎麼出生,然後如同反噬一般,死亡的每一分一刻都註定刻骨銘心。出生跟死亡一樣恐懼,死亡又跟出生一樣悵然若失。剩下的是修飾,是我無力回天的一擊,彷彿我的所有正念都化成了虛張聲勢的文字。人是熵,人是殤,離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