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生活誌:淺薄的日子總是要有淺薄的文字

我不禁想,要是地球突然變成了個大咖啡杯,我會不會變成一隻迷失的咖啡豆呢?

專注力搶劫犯

寫文章的時間又到了!今天的天氣真是有夠荒謬,我不禁想,要是地球突然變成了個大咖啡杯,我會不會變成一隻迷失的咖啡豆呢?說真的,我最近有個怪怪的想法,就是我們這些文字愛好者好像變成了人類版的網路路由器,整天忙著收發電子郵件,對著各種螢光幕,注意力一會兒就被各種通知給綁架了。四周簡直就是個「專注力搶劫犯」!

我剛剛在想,居然還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我們好像陷入了一場專注力的無底洞!就像是被一股巨大的淺薄風吹得無法自拔,要是長時間一直處在這種狀態,我真的很擔心我會變成一個淺薄的行屍走肉,再也無法回到那個專注力的美好時代。

你知道嗎,聽說新聞記者卡爾發表了一篇關於網路影響的文章,他居然說網路讓他變得無法集中注意力和沉思,我還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這哥們一定是被網路風暴給捲走了!他甚至還為了寫一本叫做《淺薄》的書,搬進了小屋,好像要跟外界隔絕一樣。

沒有專注力的世界

想想還真有趣,這個網路工具把我們的工作推向沒有專注力的世界,其實也不是一個新鮮的點子。就好像我們都變成了分心機器,根本不可能專心做那些需要專注力的工作,嗚嗚嗚,我現在只想哭!越想越可怕了,大家都知道網路工具對專注力的影響,就不再多說了。至於那些長篇大論關於專注力的社會影響爭論,我實在是搞不懂,就像一場無休止的龍虎爭鬥,誰也說不清楚誰會贏。

有人說科技會毀了這個世界,也有人說科技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只想說,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能夠在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裡,找到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安寧。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有點胡說八道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