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逃離易得性談何容易,我的身體受得了嗎?

看看美國的情況,再想想我們的自身與社會,成癮問題真是無處不再。

回顧自己過去的一些經歷,不禁感嘆著易得性對我個人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的影響。像我一直陷入一個看似無法擺脫的境地,一切都始於易得的治病之藥。

所有的藥物濫用問題,一個主要的風險因素就是易取得性。這一現象在各種藥物中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它將人們引向了無盡的誘惑,導致上癮的惡性循環。看看美國的這幾十年裡,阿片類藥物的泛濫成災的例證。從1999年到2012年,阿片類藥物的處方量竟然增加四倍,與此同時,這些藥物遍布美國各地,導致了阿片類藥物成癮和相關死亡的急劇上升。

易取得性危害不容小覷

一種藥物越容易獲得,我們就越有可能去嘗試。而一旦嘗試,就很容易滑入無法自拔的成癮之中。這種現象就如同旋渦一般,捲入其中。易取得性只是上癮的一面。

在美國獲取藥物變得前所未有地容易。電子煙、高效藥物、多藥合用等等,都成為了濫用的渠道。甚至大麻的效力也在不斷提高,各種食品也被加工得更加誘人。這些種種都在無形中助長了濫用行為。須要思考的是,如何在現代社會中平衡藥物的易取得性與濫用問題。

我雖然不是美國人,也依然深受藥物之苦,雖然不是阿片類藥物。但我用藥物來治病,卻反受藥物吞噬自己的生理心理與生活。看看美國的情況,再想想我們的自身社會,成癮問題真是無處不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