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鑫
藍鑫

一個因為想寫網路小說而取名為「藍鑫」的人,喜歡藍色,現在在一家小店工作。

新北小店日記 <2019-02-18> 為了 150 塊偷錢的客人

開店,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為什麼要為了 150 塊偷錢?

故事是這樣的,我走到櫃檯就看到我們家老闆非常不爽,他看到客人直接拿走我們桌上的錢,假裝是他要付的錢,但是他想說第一天,就不跟他吵架。

我當時的情緒是,這個人有這麼缺這筆錢啊?那就希望你為了這筆錢做的是,心理壓力不要比山還大,都不要想起來這種錯誤的心理感受,因為我怕你承受不起這個壓力。

人是互相的動物,今天你要這樣對待我們,那你不能期待自己不會被惡意對待,我們今天試營運,開始做生意第一天,也許你在我們附近很長一段時間,到底是什麼心態讓你覺得偷別人的錢,是一件很合理的事?

我本來還跟老闆說,也許你結帳的時候會發現錢有多,結帳的時候發現錢根本沒有多,人性為什麼可以低劣成這樣?

但是今天也有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我們今天試營運,非常感謝在小店附近的朋友跟以前有來過這家店的朋友,跟我們打交道,再次來這裡,還有上次那個一直唸的劉小姐,又出現了,講同樣的話,還帶著女兒跟孫女來,但是他說今天吃我們的熱壓三明治,會飽到中午之後,他也分享了他的身體狀態,原來是有糖尿病的。

好喔,總之劉小姐是個需要關心的大姐,在店裡面,只有姐姐,沒有其他稱呼。

在不出餐的空檔,跑去鑽門鎖要用的洞,鑽到一半,突然發現,中午了,驚訝之餘,急忙跑回去出餐,被 10 來份餐點打亂了節奏,這是我今天覺得最不該發生的事,無法控場,滿頭大汗。

下午回頭繼續處理門鎖,後來把門鎖處理完,對於自己提升了木工技能,擁有非常開心的感受。

中午還有一個插曲,有位慈祥的大哥,問我你結婚了嗎?我笑笑說還沒,他極力推薦我把照片掛在店外面,這樣可以吸引更多女客人上門,我想說我今天鬍子都沒刮,看到自己的臉都會不好意思了,為什麼你覺得我今天可以擺在門外啊,真害怕。

之前對於外場的生活都有很多怨言,或許是這次的外場,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能被動接受命令,還要思考更高一層的經營觀點跟想法,所以對於現實中需要處理的狀況,可以有更多的體會跟想像,不再只是單一角度看待一件事。

這時候就要感謝願意幫我的許多朋友,我必須說我處理許多事,並不是那麼漂亮,而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是持續在幫助我的人,他們的細節處理得很好,也非常理解,手上做的事,不能僅僅單看一個點,要看一整個面向,或許當下看得到的角度有限,事情花了力氣,該等的要學著等。

萬事互相效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