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鑫
藍鑫

一個因為想寫網路小說而取名為「藍鑫」的人,喜歡藍色,現在在一家小店工作。

新北小店日記 <2019-02-19> 三明治會不會太燙?

今天早上的我,像銀色小船搖搖晃晃懶懶,懸在上班的路上,我的心是三三兩兩藍藍,印在悠悠電扶梯上,然後廚師從我後面出來拿了一罐水,跟我說你都沒有注意到水被拿走了嗎?我連崩潰的心思都沒有,就開始準備處理廚房的事。

早餐時段,客人沒有很密集的來,但是有一兩位來吃了兩天的客人,劉小姐,他又來了喔,他今天沒有多說什麼,只說你們可以處理比較精緻的三明治,會讓食量小,跟我一樣的人吃起來比較輕鬆。

看起來劉小姐很愛我們,如他一開始告訴我們的那樣,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早餐時段最後一份餐,因為是認識的人,當我去廚房拿他的三明治,我摸了一下沒有外盒包的三明治,下意識脫口而出:這三明治好燙。拿水的廚師就說,不然是冰的嗎?(其實是士官的……)我看著廚師,只能傻笑。

今天的空檔,我一直在想昨天下班之後,跟找我來幫忙的朋友,他口中說的「想像」,其實面對許多不確定的狀況,要能夠用對未來的想像,完成手上能做的事,這件事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卻沒有那麼容易達成。

人都不知道不知道的事,而在知道一件事之後,要怎麼做到自己可以想像的範圍,這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唯一需要確定的是,知道自己還可以想像。

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以前沒有辦法想像的生活方式,全部因為這個環境,重新再出現一次了,事隔 10 年,不小心就真的當上了店長的角色,當年不知道,原來當店長,就是在幫這家店好好處理每個小事,就像物理學家費曼說的,當你好好解決每個問題,你就在推進每個巨大問題的細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