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新年新起來

不知道「~起來」這種句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最早聽到時想說又是什麼期間限定的瞎語言,現在卻覺得有種很動態很奮起的視覺印象。以下是我過年至今的兩個新起來。

換新頭像

第一個新是新頭像。秋天的時候就把頭髮給剪短了,雖然根本沒有人會在意到底像不像但心中就是很矮唷。趁著新年畫一張新圖,只怕這樣的裝扮到了夏天又要再自我矮唷一次了。

最近也想多練習似顏繪,半年前畫完喜歡的美人兒之後就少畫人像了,不知道在 Matters 上的寫作者們有沒有人願意讓我試畫看看大頭貼作為練習用呢?或許會需要提供幾張照片、簡短的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因為是練習用所以不收費,但收到後可以隨意選擇是否打賞 likecoin...... 還是先等有這樣的需求之後再來細想規則好了 XD

Headspace 光是網站就讓人感到療癒

第二個是新發現或新習慣,昨天亂晃時很驚喜地在 Netflix 上看到一整季由 Headspace 製作新上架的「冥想正念指南」。因為這間公司很擅長用非常易懂又生動可愛的動畫來解釋正念的原理和背後的科學性證據,貼切的隱喻也讓人能夠想像它之所以對紓壓有效的原因,自從多年前使用他們家的 app 後一直愛不釋手,也跟朋友一起購買家庭方案訂閱。有的時候,光是專注看著那些圖像,就能跟著平靜下來。

Headspace app 也用遊戲化的方式幫助使用者建立習慣(對,又是遊戲化!),讓正念冥想能夠無痛融入生活當中。可惜的是因為它一直沒有中文版翻譯,所以過去始終很難推廣給台灣的朋友。

主講者 Andy 曾是一名僧侶,想要將過去讓他獲益良多的靜心冥想推廣給大眾。也寫了一本相同主題的書,曾在 2018 年受到比爾蓋茲的推薦(但我發自內心希望他不是把正念冥想視為一種生產力工具),如果你也想在新的一年,每天花十分鐘建立一個新的正念冥想習慣,推薦你可以看看這系列影片和相關的書目。

--

因為此部份原文的書寫脈絡為推廣 Readmoo 平台,以下有出現的電子書連結大多是參與讀墨 AP 夥伴活動產生的,若介意者,可以另開連結,或於其他平台購書、借書。打算在讀墨購書的朋友,也歡迎使用我們與讀墨合作的折扣碼 KnKpsy-ifTpU 結帳,滿 250 元折 50 元。

Headspace 冥想正念手冊
Netflix 冥想正念指南影集 (新入門者建議從影集開始)

如果你的英國腔英聽還行,大力推薦試試看 Headspace app

同場加映:

另一本因為有大量插圖,我非常喜歡的靜心冥想入門書 極簡靜心
目前最喜歡的一套中文引導錄音,來自《最高休息法:CD 實踐版》的附錄,由光禹錄音

想帶孩子學正念靜心,推薦
像青蛙坐定
(學前~低年級)
孩子的簡單正念
(學前~學齡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