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隨筆】手作課程

星期五時,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手作課程。一開始先不說我要做什麼XD

一開始看要把這些工具用酒精都擦拭乾淨。

裝成品的器皿,看起來很厲害(?

接著,老師在講解各種化學項目的用途。

像是,甘油(丙三醇)是很常見的保濕劑。

或是水楊酸,可以改善青春度,治療脂漏性皮膚炎,改善黑頭鼻頭粉刺的功效。

牛蒡萃取液可以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收斂肌膚的效果。

蘆薈萃取液可以保濕、防曬等功能。

看到這裡,有沒有猜到我做得東西是和「保養品」相關的呢?(´・ω・`)

其實,我要做得東西就是——美白果凍面膜!XDDD

面膜這東西,主要是拿來急救臉的(?),在皮膚狀況不好,又必須有好氣色時,就會來上一片(塗上),讓臉的狀況能夠快速好些,然後才進行上妝之類的。

聽完課程說明,就要依照事前的說明去一一取所需要的類別和正確的公克數。

像是一開始要先去加穩定皮膚的菸鹼醯胺(不給複製,但這字好難打@@)、傅明酸、水楊酸、純水。

拿回去攪拌後(長右邊那樣,水水的)。

左邊是接下來要加的東西。有蘆薈膠、凝膠形成劑、香料(精油)、抗菌劑。

然後又加,蘆薈萃取、牛蒡萃取、複合美白萃取(具體忘記名字了@@)。

右邊的是燒杯,左邊的是墨罐。

然後攪拌均勻,就會看起來很像蜂蜜(?)。

最後再加上,丙三醇和Beta葡聚醣,攪拌後就可以把燒杯的水溶液加到這墨罐了。

在這,需要分次,慢慢把水加進去,邊加邊攪拌,等待全部加入攪拌後。成品就完成了~

裝進容器後,看起來很像愛玉(?)。

使用方法,就是在臉清洗乾淨後,用乾的手挖取適量的面膜塗在臉上10-15分鐘,太久臉會乾掉,對皮膚不好。建議一週使用兩到三次,太多次也不好。

大概就是這樣(?)。

謝謝大家的觀看~ m(_ _)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