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3)精神分裂的成人

其實人們都有條件地更換原則,只是自己不那麼了解,孩子就在成人的更更換換下不知道要遵行什麼?

提倡著尊重人,卻不尊重小孩。(小孩不是人啊)

提倡著自由選擇,又要小孩照著自己的決定走。

提倡著負責任,又不讓孩子承擔自己的事情。

其實人們都有條件地更換原則,只是自己不那麼了解,孩子就在成人的更更換換下不知道要遵行什麼?

讓我覺得最煩的是,有時我自己也是這樣,或者有時候我會不夠堅定,尤其在眾目睽睽之下時很容易跟著大眾的聲音走。例如:他已經看很久的平板!叫他收起來~(其時我已經跟他約好什麼時後收起來了)但是在大家多數聲音下,我還是會讓他先收起來一下(打自己一巴掌)例如:孩子吃不下了。他這樣吃太少了,多吃一點(我就會再問孩子要不要吃,但其實剛剛他就說吃不下了)

面對母親的步步退讓,孩子會不會感到害怕?孩子會不會感到無奈?孩子會不會感到媽媽的懦弱?有時候事後想起來,都想賞自己一大巴掌,為何要這樣對孩子?為何讓孩子這麼不知所措?

煩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