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28-被什麼治療

終究時間會過去日子會過去,如過困難不過去,我們也會習之慣之那也再也不稱為困難,不過就是『日常』

最近喜歡畫圖,畫圖中可以療癒自己。

剛出社會時喜歡去菜市場,菜市場的叫囂聲可以療癒自己。

大學時喜歡運動,運動中可以療癒自己。

高中時會投入幻想中,幻想可以療癒自己。(要幫家裡做機械式工作,手不能停,只好腦袋飛走。)

大家可以把他冠上治療,藝術治療,菜市場治療,運動治療,幻想治療(?)

我記得大學時我不開心,我去網球場對著牆壁打網球,蹦蹦蹦蹦蹦,規律的撞擊聲讓我一切都平靜。記得在菜市場則是看到打著赤膊,一籃籃的搬著水果,口中帶著鄉土的呼喊聲,那樣的生命力讓我茁壯,不再被自己的煩惱困住。記得那時年紀小,時常要幫父親做著重複性高無聊的工作,我覺得自己就像工業革命背景下卓别林電影中的工人,每天被機械化對待。我的大腦不甘於此,總是振翅而飛,飛在高空想著自己是一個有錢人,想著這工廠被大火燒掉(暗黑想法),想著自己終於脫離一切,一直到暗夜來臨,手終於是自己的時,幻想治療才會嘎然而止。

就是轉換頻台,讓腦袋忙碌起來或暫停下來或專注起來,緊接著就被治療了。不溺在現況中,或許是展望未來,或許是暫時躲起來,或許是看見周圍,終究時間會過去日子會過去,如過困難不過去,我們也會習之慣之那也再也不稱為困難,不過就是『日常』。總是會過去的,我相信,遇到更多的困難都是這樣想的,都是會過去的。

寫到這裡,終於明白,治療我的是『都會過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