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大叔
一燈大叔

編劇|內容創作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amsonelight Liker Social: @onelight@liker.social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帶你進入DMT的世界

假如大麻、迷幻蘑菇、DMT等天然致幻劑,都能使人產生「開悟」的感覺,有沒有可能,是當權者不想我們變得「太聰明」而刻意禁止呢?

每年死於醉酒引起的意外、酗酒和抽煙導致絕症的人,比抽大麻、吃迷幻蘑菇致死的人多一百萬倍,可是,大麻和迷幻蘑菇在世界大部份地區都是被禁絕的「毒品」;而煙酒這致命的毒物,卻在超市都能買到,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抽煙喝酒的情況,比比皆是。

我爸晚年,就是因為酗酒而罹患重症的。

明顯地,各國政府若為大眾的健康和生命著想,禁的應該是煙酒。

可是沒有。

我想,是煙酒龐大的稅收,叫政府欲罷不能。

以中國大陸為例,2018年煙草行業交的稅,就超過10000億人民幣,是阿里爸爸的20倍

伊甸園的禁果

我一直以為,稅收是主要的原因;但在 @櫻桃陽子 這篇 帶你進入DMT的世界 裡,我找到另一個充滿「陰謀論」味道的原因,她說:

難道真的是因為,「當權者」不希望太多人接觸到「開悟」的可能,畢竟這些體驗能對人們現有的認知帶來很大的改變。
想想如果所有的人都變得聰明瞭,「當權者」要如何操控我們?
當所有的人心中都充滿愛時,「當權者」又如何能發動戰爭,讓大部份的人為了少部份人的利益去犠牲性命或殘害無辜?

她這個推論,讓我想起《創世紀》裡,上帝禁止阿當和夏娃吃園中某棵樹的果子一樣——衪不想人類獲得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想人類得到智慧......

假如大麻、迷幻蘑菇、DMT等天然致幻劑,都能使人產生「開悟」的感覺,有沒有可能,是當權者(上帝)不想我們變得「太聰明」而刻意禁止呢?

或者像衛斯理的《頭髮》(又名《無名髮》)所說,「上帝」是為了懲罰人類,才「封印」了我們某種與「家鄉」聯繫的功能,放逐到地球?

Photo by Krzysztof Niewolny on Unsplash

開悟的試玩版

其實,多年前去荷蘭玩的時候,我也嚐試過迷幻蘑菇,體驗最深刻的,是跟陽子一樣: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作觀照,什麼叫作觀看自己的情緒而不受其影響。

未學過佛,不太了解「觀照」的確切意思,當時的感覺是,我可以抽離自己的身體,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自己——有點像靈魂出竅,但又不是真的出竅,因為在你觀察自己的同時,你還是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思想和身體,可以隨時喝水、上厠所、甚至聊天......

我在蘑菇旅程中,曾經浮出一個想法:古代人吃了蘑菇後,產生各種離奇的聯想,有沒有可能因此而創立出「宗教」呢?

後來,我向一個念宗教哲學、且學佛幾十年的朋友分享這次旅程,問他像不像信徒常常說的「屬靈經驗」?或者「開悟」?

朋友的答案讓我很驚訝,他說:不止是像!

原來,某些教派的師父,在傳授打坐/冥想/禪修時,會讓功力不足的學徒,透過服用類以蘑菇的天然致幻植物,讓他切身感受到「開悟」是怎樣的一回事。

簡單來說,就是修練成果的Beta版/試玩版,畢竟,沒有身歷其境的體驗過,連自己在練什麼都不曉得,是很能修成正果的。

因為DMT這類化學物質,本來就存在於人體裡,只是透過冥想修練,可以讓我們在沒有外力幫助之下,也能進入「開悟」的狀態。

就如運動有助釋放腦內嗎啡——多巴胺一樣。

蘑菇救地球

後來,我也在網上看了不少關於蘑菇的資料,其中一個TED Talk非常有趣,講的是蘑菇與地球生死存亡的關係,其中有一點提到,蘑菇(菌類)既是地球上最老的生命之一,同時鋪滿了整個地球的表面,就如天然的互聯網絡,聯繫著地球上的萬事萬物⋯⋯

我想,如果是這樣,吃蘑菇後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會不會不是幻象,而是百萬年來地球的「智慧」呢?

https://www.ted.com/talks/paul_stamets_6_ways_mushrooms_can_save_the_world/transcript?language=en#t-30643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