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葉
菓葉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第一週-追

張國榮—

看到@桂花蘋果 提出十週廣東歌點播,覺得很有意義,呵呵,提倡母語的話是不是十週廣東話完,換十週其它母語,例如台語?畢竟我的母語也是台語,很多人的小孩都已經不會說了!不然就是會聽不會講,實在傷腦筋…ok!今天重點廣東話…

其實我不會講,也聽不懂,更別說文章了!我所知道的廣東歌,都是看電影所搭配的主題曲而來的,但以前港片有一陣子很紅,就是古惑仔系列,當時一堆人瘋狂的討論,也令當時年輕氣盛的我跟上流行,跟著看港片,但我喜歡的卻不是陳浩南跟山雞,最愛的偏偏是張國榮的電影,他所演出的電影每部都堪稱經典,可惜他已不在了!到現在為止,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真的找不到跟他一樣這麼令我著迷的人了,無論扮男扮女,他都非常的到位,也是從他的電影中我才明白,原來愛是沒有任何框架的,從他所詮飾的角色裡就是完全無違和。

電影—金枝玉葉

推薦這首“追”,是我非常喜愛的其中一部電影「金枝玉葉」的主題曲,超愛他裡面的角色,演出自己懷疑自己的性向,最終還是愛啊……話說,我今天推薦時,順道看了一下作詞作曲人,怎麼會做到這麼好聽,這才發現原來詞是林夕啊!真的是怪,我喜歡的歌,剛好都是他填詞的,難怪我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