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Trees 🌲
Ollie Trees 🌲

一介平民| 在發覺知識能為人生帶來力量後,深深迷上了閱讀, 又因為閱讀而感受到文字的美好,進而喜歡上寫作。

七日書|Day 4|黑色的回憶 - 刺青店

書寫與梳理好像是連在一起的。

七日書的這一段時間,也是星象中的水星逆行,除了常見的,簽約時多留點心、小心開(騎)車避免交通事故、電子設備常出問題這些解釋外,水星也掌管著我們的思緒,在水星逆行時我們也特別容易回想過去,而這次七日書的主題也多與回憶、挖掘自身有關,我覺得很有趣。

過去曾有過一段時間,很頻繁的接觸靈性、占星。而在那段時間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一家刺青店,也就是我後來盡量避免觸碰的回憶。

刺青店大概長這樣,暗暗的。

那時候的自己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在第一份工作過得十分壓抑,當時深受日本職場文化影響,總覺得主管、老闆都是對的。也因此,各種不合理的要求,又或者情緒上的勞動,都將其認為理所當然,在提出離職的前半年,每天去上班總會看著鏡中的自己,然後乾嘔,而身體也透過了顏面神經失調告訴我,他不舒服。

在離職之後,彷彿就像脫韁的野馬一般,「不要最大」的想法佔據了我的大腦,那時候的自己可以說完全不在乎其他人想法。而失去生活一部分重心的我,則把關注放到了世界和平、大自然、愛、環保上。那時候的我很喜歡曼陀羅,所以和朋友相約在胸口刺上了曼陀羅,也因此認識了一對刺青師夫婦。

我與這對夫婦一見面就非常有話聊,我們聊著許多關於環保、大自然以及生命的議題,後來在他們的邀請之下,我去了他們的家中常居了近一個月的時間。那時不是在刺青店裡幫忙,就是在他們家裡。有時候我會跟男刺青師聊著生命與哲學的話題,他常說著「時間並不存在。」、「你需要淨空你的想法。」之類的話。而女刺青師則是耐心地與我分享她如何畫曼陀羅、如何看星盤、每一個行星進到宮位的代表意義,以及每一種水晶代表那些能量,又對應著哪些脈輪。那段時間的經驗,顛覆了我許多既有認知。

當時畫下的曼陀羅,紙都泛黃了。

在待了一個月之後,我便啟程前往澳洲,其實在離開第一份工作後,我就慢慢進入了一段混亂的時期,而是在到了澳洲後一年,生活慢慢回歸平靜,當我回想起來,住在刺青夫婦他們家的這段時期,確實為他們添了不少麻煩,而且當時「不要最大」的想法也讓我不太在乎他人的感受,只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

而這些反省,我的大腦則把這些思緒,與這對夫婦聊天越來越沒話題連結在了一起,變成了「一定是因為我給他們造成麻煩,才會讓他們疏遠我。」這樣的想法。而這些不一定是真的,也有可能是生活圈不同、也有可能是話題沒共鳴造成,但給人添麻煩的想法依舊在我的腦海中化為現實。

在輾轉得知男刺青師跟其他人說,「我已經無法再從他身上學到任何東西了。」之後,直到今天,我再也沒有靠近那家刺青店,而現在是否還在營業,也不得而知。


似乎書寫完之後發現,其實負面的回憶,自己的臆測佔了絕大多數,這些臆測也多被恐懼所主導,而輾轉得知的話也不是原話,也加入了他人的情緒或想法。

未來期許自己,能夠更清醒地關注自己的每一個念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