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第五天|家是移动的盛宴(七日書D5)

(编辑过)
我有过大家,也住过小屋。家是灵魂栖息之所,能放下所有伪装,戒备,身心舒展的,就可以称之为家。四海为家无妨,偏安一隅亦可。家是记忆中,流动的盛宴,不散的宴席。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幼时家在海边

中秋的时候 家里会堆满各种月饼

向阳台看去 海上有明月与烟花

春节的时候

会和姥姥有说有笑,一起包皮薄肉多的大饺子

那时候

全家就我一个孩子 每个大人都会单独给我塞红包

我最想写的家

大概就是小时候第一次搬家后住的房子

第二个家有跃层,有大大的冰箱,有带大电脑的书房。

我的房间是海蓝色的

墙上有一面藏宝阁,收藏我自己做的手工房子,喜欢的一切小玩意儿

有一个很大的飘窗,窗台下有一个储存空间 我可以整个人躲进去

玩一个人乐此不疲的躲猫猫

厨房大大的 刚搬进去的时候

雪柜里堆满了雪糕

我的房间视野绝佳 有飘窗

家人上班的时候 整个房子都是我的

我会做实验,做各种各样的美食

坐在飘窗上 用DVD机看光碟

那时候 国产,港台电视剧都是好看的

过年的时候 不远的海边有花市

我可以暂时从应试教育的牢笼中挣脱

享受空气中弥漫的独属紧绷的中国人

被同时赦免而散发出的轻松愉悦的香气

过年的时候 天南海北的料理出现在餐桌上

烧腊 火锅 水饺 鸡鸭鱼肉🐏

还有给我封的大大的利是

我有短暂使用电脑书房的权力

借着学英语的由头 一部一部地刷美剧 乐此不比

买了学习机 给我学外语 我用来听歌 打游戏

里面自带的小游戏 全部打到通关

五子棋也熟练到甚至能打赢程序

暑假会去游泳 回到家 冷气开大大的

再啃一根冰棍 就是我最简单的夏日记忆了

快乐好简单

后来暑假变成看各种各样的课外书的机会

期末考试成绩不错 就拿零花钱可以买书

我不知疲倦一本接着一本看

天文地理 古今中外 虚构写实 来者不拒

世界好大

也有拿着小小的直板机

躲在被窝 心惊胆战地看小说的回忆

会想起这个家

或许因为我第一次有独属自己的房间

我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懵懵懂懂到

有明确自我意识与主张的最初阶段

在那里编织出的梦 成了我日后扬帆远航的启明星

虽然如果时光能重来

我也应该不会想再回到住在那个房子里的时期

但是我会想念那个房子

即使已不再属于我

她是我的见证者

她永远在回忆中等我

谢谢你无声的陪伴

或许梦中我们会重逢

Goodbye,home,sweet home.

家,就是有烟花般灿烂的快乐时光之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