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第一天|于洞窟温泉之地重启

热爱旅行的我,有些景色享受过一次,便会放进记忆的博物架珍藏。但在内心万籁俱静的一次重启之旅中,我真正爱上了温泉,也学会更加享受人生这场本质上的solo trip。

那是极其黑暗的一段时间,我迷失了方向

或许是内心一直呼唤着脱轨 厌倦着固定的模式

一直遵循最稳妥最安全的标准轨道努力前行的自己

突然就倦了 累了

像是突然坐上过山车,在极致的喧嚣后面

突然间坠下 无尽的失重感

我被突然推上陌生的轨道

没有标准答案可以供我参考

熟悉的道路也失去了吸引力

于是我选择找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流浪

虽然风雨交加 我并不是祈求什么 也非信仰的力量

只是内心中有个声音在指引我

痛苦的时候 就保持攀登的姿势吧 上山 上山

总有绝景可以一览众山小

于是我成了寺庙的常客

观众生 看自己 从不向神灵求索 只是过客

攀爬中 看到同路人 即使雾雨绵绵 也能成画

那一次,我选择了熊野古道 足够古老 也足够遥远

攀爬湿漉漉的山路中 我被某种莫名的力量吸引

虽然被浇了个透心凉 我告诉自己

再坚持一下 就到了 就到了

在雨中我拜访了西国三十三寺的第一寺,青岸渡寺

静静地欣赏了那智瀑布

春雨中群山仿佛在沉睡着

却也带着某种历经千年风霜洗礼的肃然

坐了很久的电车 越过海 爬过山 打着伞看瀑布 也别有一番景致

但是那一天

即使某种程度上洗涤了心灵

我却筋疲力竭 莫名地分外沮丧

傍晚回到旅馆 我浑身湿透 饥寒交迫

自嘲 即使别无所求 但这就是菩萨的考验吗

我急切地需要温暖的怀抱

于是我问老板娘 哪里有能泡澡的地方

她说附近有一个岛

岛上有很大的酒店  有可以日归的温泉

于是我赶上最后一班船 上岛了

我没有做攻略 只是随心地自我放逐

当正准备褪去了一身疲惫时 发现

那有个洞窟温泉 唤作忘归洞

我心想 好大的口气

没曾想 进入后

真真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真好看

海边岩洞中的温泉

在我毫无期待的时刻 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

奇迹般的,有一个时间段

除了我 再无她人

我第一次体会到近乎玄学的宇宙奥妙

洞窟外是汹涌的太平洋

海浪澎湃 充满某种原始的力量

肆意 狂野 呼唤着内心最本真的我

而洞窟内又是安静的

我在冥想中

在黑夜中听着海的狂响曲

身处温暖的徜徉

那种体验真的太奇妙了

仿佛突然被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又仿佛我与此间万物都有所联系

我睁开眼贪婪地看着窗外的夜海 入定了

忘记了在哪一个瞬间

我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

这就我的重启之地

我会再次站起来 直面风雨

无论如何 我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物语

当我迷茫 无措 再次质疑自己的时候

我会回来 在狂澜的见证下 灰烬中重生

后来的确经历了很多考验

因为这次神奇的旅行 我一直内心莫名地安定

我知道 我会回去的

不一定是再次迷失的时候

我会再去的

即使心境不同 说不定我会见到更精彩的风景

但是我会记得那一片海

吸收了我的无措与挣扎

给予了我无尽想象的空间

谨以此记,记录我的一处心之锚点

七日谈,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